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天府大道有望继续延伸;首支中国国家霹雳舞队组建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9下午版

yidong


近日,眉山和自贡两地政府在眉山签署共同建设成自渝城际快速通道暨天府大道南延线项目合作协议。据悉,自贡将接过眉山“接力棒”,将原长150公里的天府大道继续延伸下去,经自贡,过泸州,最终到达重庆江津。天府大道将变成一条串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快速通道。

---------------------
今天是2023年1月9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十八。明日天气:8℃~13℃ 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七张新面孔来成都"过年"了
◆首支中国国家霹雳舞队组建
◆五万年一遇彗星将造访地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水鸟】第七轮成都平原越冬水鸟调查结果出炉,共记录到水鸟75种,较第六轮的68种增加7种,分别为成都兴隆湖记录到的草鹭、新津记录到的黑尾塍鹬、蒙古沙鸻、彭山记录到的普通燕鸻、宜宾记录到的鸿雁、绵阳记录到的丘鹬和小白额雁。

【教育】中国数学会公布2022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成都四校七娃进入奥数国家集训队并取得保送清华北大资格。详见http://m.scsjb.cn/tenQy

【春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福到万家贺新春——2023成都市春节电视联欢晚会》1月20日(大年二十九)播出,晚会上“火锅幸福巴士”将开到成都各个社区,把好看的节目带给大家,让观众感受到新春的节日气氛。

【水果】近日,不少人发现智利车厘子开启降价趋势,在某商超,3J智利车厘子5斤约为198元,2J智利车厘子5斤约为175元。业内人士分析,智利车厘子连年丰产,国际消费市场供大于求,带来了降价。

【天气】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但气温未见下降,12日白天最高温还将升至16℃。不过,13日开始,成都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从前期的16℃降至6℃左右。
--------------------

 

P3★天下★

【航天】2023中国航天首发圆满成功!今日06时00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霹雳舞】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8日结束,8名选手(4男4女)组成首支正式的霹雳舞中国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将是9月在比利时举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亚运会,这两场赛事冠军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

【趣闻】春节临近,河北省一名蛋雕艺人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创作了鹅蛋镂空雕刻《玉兔呈祥》、鸡蛋雕刻《玉兔迎春》系列作品(如下图)。一只只“福兔”憨态可掬、栩栩如生,传递出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息。

【天象】美国天文学家近日表示,一颗新发现的彗星将在近几周内飞经地球,为5万年来首见。它将于本月12日通过近日点,2月1日通过近地点,届时若观测条件良好,肉眼或清晰可见。

【美国】据《纽约邮报》7日报道,美国一男子持假枪进入休斯敦一家餐馆进行抢劫,索要顾客的钱和钱包,却被一名顾客连开数枪当场死亡。
--------------------

 

P4★服务★

【阳康后注意补充两类营养素】
美国《临床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冠感染后,同时补充维生素C和锌有助于提高抗体水平,减少复阳和重复感染的风险。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团队进行一项随机临床试验,研究证明,在新冠感染后补充锌和维生素C,可显著刺激抗体产生。锌对增强免疫系统具有多种功效,并有益保持上皮细胞屏障的完整性;抗氧化剂维生素C则可以预防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研究人员建议,“阳康”人群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C和锌。维生素C最好从日常饮食中补充。鲜枣、沙棘、辣椒、石榴、菠菜等食物,都是很好的维生素C来源。如果果蔬食物有限,营养摄入比较单一,可以额外适量补充维生素C,但也应每天少于1克。普通的维生素C片一般每片0.1克,每天补充问题不大;但市面上泡腾片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有的达到0.5~1克,很容易超量。

>>>锌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元素,在人的生长发育、免疫、代谢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锌的重要性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调节味觉和嗅觉,控制食欲;第二,控制DNA和RNA的合成;第三,调节激素分泌。贝壳类海产品(主要是牡蛎、蛏干、扇贝)、红肉、动物内脏,都是锌的良好来源;蛋类(主要在蛋黄)、豆类、谷物胚芽、燕麦、花生等食物同样富含锌。每周吃一到两次海产贝类,并且用粗粮代替一部分精白米面做主食,可以提高锌的摄入。(生命时报)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