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又一波消费券来了,面向全国游客;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四川.成都手机报0112下午版

yd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文广旅局再次联合同程旅行、去哪儿、美团、飞猪等OTA平台,增补携程网参与,于13日12时,面向全国游客发放第二期500万元消费券“烟火暖冬日.安心游成都”文旅消费券。用券时间为2023年1月13日—2月15日,电子订单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文旅消费券发放范围:面向目的地为成都市的游客发放用于平台上住宿、旅游线路、旅游景区等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消费券。详见http://m.scsjb.cn/tenTb

--------------------
今天是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廿一。明日天气:7℃~14℃ 阴转小雨。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军队文职招考明起开始报名
◆成都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发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展览】今日,“广府外销扇——18至19世纪的中国风尚”新春展览在成都博物馆3层特展厅开幕。清道光年间的“西洋人物故事图纸面兽骨折扇”、来自约19世纪80年代的“西洋田园聚会图纸面象牙折扇”等展品亮相。

【招考】2023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公告发布!1月13日8:00至17日18:00报名,部分岗位在成都。详见http://m.scsjb.cn/tenT4

【疫苗】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Sf9细胞)威克欣已经获批准入,计划明日率先在成都开展接种。

【气象】市气象台今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傍晚开始到16日成都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8℃左右,降温过程期间成都市大部分地方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可能出现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和道路结冰。

【取名】成都市公安局近日公布成都2022年新生儿取名热门男女名字,男孩名字位列榜首的是瑞霖,排名第2至10的男孩名字为子屹、瑞泽、锦瑞、沐阳、奕辰、梓瑞、星辰、沐辰、浩宇;女孩名字排名第一的是伊一,排名第2至10的女孩名字为梓涵、汐玥、雨桐、语桐、诗玥、可欣、欣玥、昕玥、瑾瑜。

【问政】1月医保账户为何被无故扣费?幸福桥TOD区域天姿路小学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T8

【年画】近日,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绵竹年画艺人叶华历时5年零9个月时间精心创作的金丝年画《迎春图》面世(如下图),细致还原了古人迎春、报春、游春、打春的场景。
--------------------

 

pc

P3★天下★


【物价】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稳物价”这一重点民生问题。会上对未来猪肉价格波动、春节保障物价稳定等作出安排部署。详见http://m.scsjb.cn/tenTc

【上海】据上海公安局静安分局消息,昨日4时40分,一商务楼门口有人被打,受伤者陈某某被评定轻微伤,目前打人者王某某、孙某某已被行政拘留。据媒体报道,从权威信源获悉,打人者王某某系王思聪。

【中文】伊朗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阶段教育增加中文、俄语等外语课程。目前伊朗中学教育中仅有英语、法语两种外语可选。

【俄乌】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巴赫穆特附近城镇索列达尔的外围定居点,同时还在北部和南部对索列达尔实施封锁。乌克兰方面表示,俄乌双方争夺索列达尔控制权的战斗正在进行。

【全球风险】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1日发布《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生活成本上升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短期风险,而气候变化应对不力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长期风险。
--------------------

 

P4★服务★

【灵活就业人员注意:本月社保费批扣时间有变】

选择税务批量扣费缴纳社保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注意啦,按照税务部门通知,1月批扣时间调整为1月15日开始,请您1月14日前在协议扣费账户存足费款。若您错过本次批扣,可通过以下方式缴费:

>>>线上缴费

1.微信关注“成都社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服务”—成都税务入口的“养老医保缴费” ,选择任一银行线上缴费渠道在线缴费。

2.微信关注“成都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我要办事”—“社保缴费”模块,选择任一银行线上缴费渠道在线缴费。

>>>线下缴费

1.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税务缴费服务网点,支持使用智能POS机刷卡、扫码缴费。

2.社保费代收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市农商银行、简阳农商银行、天府银行)营业厅柜面缴费(缴费网点以银行提供为准)。

成都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标准详见http://m.scsjb.cn/tenTa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