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这10条地铁可有经过你家;今晚主城区飘雪的概率很大

四川.成都手机报0113下午版

yidong

12日,成都市住建局官网对《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与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公示期至1月30日。该期规划共10个项目,总长199.83公里,包含:5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0号线四期、12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18号线四期、20号线一期、22号线一期、23号线一期、27号线二期。来看看这10条线路,经过你家门口么?详见http://m.scsjb.cn/tenTR

-------------------
今天是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廿二。明日天气:3℃~8℃ 阴转小雨。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今晚主城区飘雪的概率很大
◆成都部分民宿春节一房难求
◆NASA新发现可能宜居行星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创新】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创新主体新组建28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其中,有20家在成都。详见http://m.scsjb.cn/tenTf

【民宿】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在外过节”“在外过年”风潮越来越强。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成都部分民宿已“一房难求”。数据显示,今年成都民宿预订量预计将回到2019年水平。

【足球】国际足联裁判员委员会公布2023年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任职于川大锦江学院的川妹子谢丽君以助理裁判身份入选,她也是入选2023年女足世界杯裁判组的唯一一名中国裁判。

【航线】今年一季度,川航计划恢复成都—首尔、成都—大阪、成都—胡志明、成都—清迈等洲内航线,同步恢复成都—洛杉矶、成都—莫斯科等洲际航线。详见http://m.scsjb.cn/tenU2

【天气】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成都今日傍晚开始降温。对主城区来说,今晚出现飘雪的概率很大,专家认为“这有可能是继2021年1月7日以后,盆地最明显的一场雪。”

【公益广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如下图)。
--------------------

 

bendipc

P3★天下★

【新能源】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879亿元,同比增长92.6%。以一辆2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免征车购税后,购车可节省2万多元。

【春运】今年春运,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今日,1月27日(正月初六)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乘车前要注意点啥?返程高峰在哪天?这些信息了解下,详见http://m.scsjb.cn/tenTV

【考古】西北大学等考古单位持续考古发掘,确认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西头村的西头遗址商周时期遗存分布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泾河流域发现规模最大的商周时期聚落之一。

【乌克兰】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一项法律,允许外国人在乌克兰武装力量和国民卫队中服役,其中包括“亚速营”组织,该组织被俄罗斯认定为非法恐怖组织。(央视新闻)

【美国】美国联邦航空局当地时间12日发文称,联邦航空局运行已恢复正常。据路透社12日报道,联邦航空局表示,根据初步审查,11日计算机系统中断是由程序故障引发的,从而导致全美范围内的航班停飞90分钟,并扰乱了1.1万多架次航班的飞行。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消息,借助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苔丝”(TESS)的数据,科学家们发现第二个地球大小的行星,名为TOI 700e,其体积是地球的95%,表面可能有液态水和覆盖的岩石。

【气象】当地时间12日,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受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浓度和累积热量的推动,过去八年(2015年至2022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暖的八年。
--------------------

P4★服务★

【冬季警惕以下这些“电费刺客”!】
近日,一名上海女子爆料,自己单月电费高达3481元,经过一番计算、查找原因之后发现竟是家中取暖器惹的“祸”。该女子说,家中的踢脚线取暖器忘记关电源,经粗略估算,其一个月用电量居然高达1636度电。冬季警惕以下这些“电费刺客”!

>>>“刺客”一:电暖器

首先,最好不要频繁开关电暖器,一般电暖器在启动时候是最费电的。其次,使用电暖器时,温度无需开太高,调到人体舒适的程度即可。同时也尽量不要频繁调节电暖器的温度,以免在不停切换高、低功率的过程中损失电能。最后,长时间不在家,一定记得关暖气!

>>>“刺客”二: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是冬季的耗电大户,温控很关键,建议温度调至55℃左右为最适宜。经常使用的热水器不建议插拔电源插头,频繁开关反而更耗电。倘若不是经常使用或家里人少,最好在使用完后拔掉电源,用时再提前打开。此外,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电热水器镁棒水垢会越来越厚,从而导致加热效率越来越低,也更加费电。

>>>“刺客”三:空调

当空调制热时,温度每调低2℃,可节电10%以上。在冬季,可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0℃左右,并将吹风口调至向下吹,这样吹出之后热空气自然上升,制热效率高,节能又减耗。如果短时间外出,可将家中的空调调至睡眠模式。空调在制热时,很容易积灰,如果长期不清洗,将会越来越耗电。建议一个月左右清洗一下空调滤网和散热翅片。(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