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欢乐川味年 2000+文旅活动来了;年夜饭吃啥?看266道佳肴

四川.成都手机报0116下午版

 

 

今日上午10点,首场“欢乐川味年——安逸相伴 乐游四川”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春节期间,四川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艺术展演、文博展览、群众文化、非遗传承、消费促进等六大类2000余场(次)文化旅游活动。其中,成都将围绕春节民俗、新春年味的特点,荟萃5大类别超过400场新春文旅活动。详见http://m.scsjb.cn/tenVd

>>>赠联、闹春、潮玩、看展、观演、运动、畅游……今年春节,崇州七大主题活动邀你一起嗨!详见http://m.scsjb.cn/tenV6

--------------------
今天是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廿五。明日天气:0℃~9℃ 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成都这个住房新政正式实施
◆年夜饭吃啥?看266道佳肴
◆今年央视春晚主持阵容公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拼经济】新春开局,起步冲刺。昨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全国首家纯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迎来重大节点——16.6万平方米的新建科创载体“新谷国际创新中心”主体竣工,并将于年内投用;与之毗邻的新谷创业公园正加速建设,再过100多天,也将全面亮相。同时,天府新谷成果转化与产业集群提升行动也同步启动。

【公园】昨日,位于天府广场附近的东华门考古遗址公园内迎来今年首场开放活动。在今年成都大运会前,东华门考古遗址公园将贯通内外场,外场遗址全面建成开放,完整呈现隋唐五代至两宋摩诃池、明代蜀王府、唐五代建筑、宋代卵石铺装道路等历史遗存。

【展览】四川博物院消息,“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持续迎来文物上新,“苏迷”们期待已久的苏轼真迹行书合卷《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将在17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年夜饭】市商务局今日发布2023年成都市“拾好吃”暨年夜饭榜单,推出266道风味菜品及成都餐饮名店清单,为市民提供了一份最全的美食指南。详见http://m.scsjb.cn/tenVc

【租房】《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昨起施行,该办法明确租金标准不超过市场租金标准的90%,年租金涨幅不超过5%,租金可以按月或按季度收缴;水、电、气费价格严格执行居民标准;车位租金、物业服务费、运营服务费不高于市场标准。详见http://m.scsjb.cn/tenV2

【医院】成都高新区将新增一座三甲标准综合医院——成都高新区人民医院,该项目紧邻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与四川大学合作共建。医院一期规划为综合医院;二期将建设华西高新研究院、医学交流中心、区域临检中心等。
--------------------

 

P3★天下★

【央视春晚】2023年央视春晚主持人阵容公布!任鲁豫、撒贝宁、尼格买提、龙洋、马凡舒、王嘉宁将陪伴观众一起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

【电影】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已突破1亿元,且数据仍在持续攀升中。四部真人电影《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交换人生》分列前四位。

【邮递】春节临近,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寄递管控工作,不得为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2022年,我国授权发明专利79.8万件,使得发明专利有效量截至去年底达到421.2万件,成为世界上首个国内发明专利有效量超300万件的国家。

【墨西哥】全世界最严格的反烟草法之一在墨西哥生效,该国将全面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墨西哥新法律规定,所有公共场合必须全面禁烟,包括公园、海滩和酒店等区域今后也不准吸烟。此外,墨西哥还将全面禁止烟草产品广告、促销和赞助,这意味着墨西哥的商店里以后也不能展示香烟。
-------------------

 

P4★服务★

【专家眼里的按点吃饭是几点】
人人都想要健康,而健康身体的一个重要基础,是按时吃饭,规律饮食。那么,营养专家眼里的按时吃饭,究竟是几点呢?

>>>早餐7~8点,适当吃全麦。7点左右,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这时吃早餐能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营养。

>>>加餐10:30,来点新鲜水果。上午10点半左右,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变快,不少人会感到有些饿,这时可加餐补充能量,有助集中精力,并保持血压稳定。

>>>午餐12点后,选择优质蛋白。优质蛋白质来源包括:奶酪、坚果、豆腐块、金枪鱼及煮鸡蛋等。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午餐时间比较短,仍要细嚼慢咽,最好不要边工作边吃饭。

>>>下午茶15:30,喝点酸奶。对上班族而言,午饭和晚饭的间隔时间较长,但是到了下午16点左右,体内血糖已经开始降低。这时吃点下午茶,除了稳定血压,还可避免思维变缓。

>>>晚餐18~19点,多吃蔬菜。晚饭最好安排在18-19点之间,如果吃得太晚,离就寝时间太近,食物消化不完就睡,不仅睡眠质量不佳,还会增加胃肠与心脏的负担。(@生命时报)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