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又拿“向往的城市”榜首;四万年前八岁男孩容颜再现

四川.成都手机报0119上午版

yd

新春巴士来了,一站直达安仁古镇景区;赛博光影、动漫迎春,东郊记忆春节新玩法;景观照明和灯光秀在除夕夜延迟到0点后关闭……精彩活动年味浓,欢欢喜喜迎新春。成都手机报、红星新闻网特别推出专题“过年耍成都”,让你的春节假期趣味满满。详见http://special.chengdu.cn/230113/wap.shtml

---------------------
今天是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廿八。今日天气:-2℃~11℃ 晴转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又拿"向往的城市"榜首
◆全国这一百个职业"最缺工"
◆四万年前八岁男孩容颜再现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榜单】成都又拿第一!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向往的城市”百度文旅影响力榜单中,成都位居榜单第一。其中,成都在城市搜索关注度、旅游关注度、旅游景点关注度中均位列第1位。

【公园】兴隆湖生态公园内赏飞鸟掠水、丹景山游道公园上观日出东山、望江楼公园旁听一段琵琶声响……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共20个公园获选。详见http://m.scsjb.cn/tenXL

【机场】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于17日通过国家验收组现场验收。这标志着天府国际机场真正具备了国际功能,口岸通航投运进入倒计时,我国西南地区即将开启联通世界的“新国门”。

【交通】连续9天不限号(1月21日至29日)!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多,进出城通道的交通压力增大。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成都交警发布春节两公布一提示,详见http://m.scsjb.cn/tenXM

>>>为缓解游客停车难,都江堰市机关事业单位1月21日至27日每日7:00-19:00,免费向游客提供500个停车位。详细地址均可通过“百度”“高德”等导航软件定位。

【学校】近日,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项目开工,2024年9月正式开学。项目选址新津区永商镇,最大的亮点是建有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包含冰壶、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四项冬季项目的标准训练场。
--------------------

 

P3★天下★

【医保】国家医保局18日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平均降价60.1%,新冠治疗药物阿兹夫定11.58元纳入医保。新版目录将于3月1日落地实施。

【职业】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包装工、车工位列前十。

【考古】4万年前8岁男孩容貌再现!日前,吉林大学生物考古团队运用数字化三维人像复原技术,依据旧石器时代遗址特希克—塔什洞穴出土的尼安德特人男孩头骨化石,复原出的“小男孩”形象(如下图),鼻背凹陷、棕色眼睛、鼻头略微翘起。

【乌克兰】18日,据外媒报道,一架直升机在乌克兰基辅附近坠毁,包括乌内务部长在内的18人死亡。(央视新闻)

>>>近日,西方多国纷纷抛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武器的计划。俄罗斯国防部日前细化扩军计划,俄军将在2023年至2026年扩至150万人。
--------------------

pc

P4★热评★


【羽绒服变棉服,假“李逵”为何不“理亏”】
近日,一消费者网购羽绒服,到货后却发现是棉服。该消费者称,自己找到商家理论,却被反问:“你应该清楚198块钱能买到羽绒服?你觉得可能吗?”购物平台表示,商家属于虚假发货,目前已处罚。

>>>说好的羽绒服变成了棉服,先不管198元能否买到羽绒服,商家既然宣称是羽绒内胆,就应该如实发货,否则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欺骗消费者。自己理亏在前,还“理直气壮”怼上门维权的消费者,真不明白是谁给了他如此“底气”和“霸气”。如此无知无畏的存在,要么是被消费者给“惯坏”的,要么就是真的“坏”。商家理应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安心,而不是真假“李逵”轮翻上阵,让消费者无法适从。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来到,假日消费市场越来越火热,平台促销越来越火爆。越是这个时候,消费者越要看好自家的“钱袋子”——不贪小便宜,避免掉入商家的“陷阱”。科学、理性、谨慎选择与消费,才是辨识真假“李逵”的最好方法。对于那些个丝毫不感觉“理亏”的假“李逵”,最好还是别惯着他了——我们管不了他,总有管得了他的地方。(摘自中国市场监察报)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