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科创先锋!为他们点赞;10只熊猫宝宝超萌亮相送祝福

四川.成都手机报0119下午版

 

首次表彰!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名单公布。本次表彰共有天府兴隆湖实验室等80个集体,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邓龙江等150名个人入选。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nYe

--------------------
今天是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廿八。明日天气:3℃~9℃ 多云。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10只熊猫宝宝超萌亮相送祝福
◆蓉多家医院春节门诊安排出炉
◆全美首例!加州今年放春节假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文明】日前,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举办的成都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授牌仪式在金牛区跃进社区举行。现场为125个成都市文明村镇、131个成都市文明单位授牌。详见http://m.scsjb.cn/tenYw

【延时服务】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消息,1月24日 (初三) -1月27日 (初六),全市公安办证中心开启春节延时服务,延时服务内容为工作日受理的全部户政业务。

【医院】近日,成都部分医院已公布春节期间门诊安排,包括华西医院、省医院等。详见http://m.scsjb.cn/tenYl

【电影】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18日22时08分,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达3亿,《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列新片预售前三。截至1月18日20点,2023年成都的春节档预售票房仅次于上海、北京、天津,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

【问政】退休时间撞上春节假期,会耽误办理退休手续吗?成温邛高速不收过路费,成灌高速为何却要收费?……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来了http://m.scsjb.cn/tenYq
--------------------

 

 

P3★天下★

【大熊猫】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22级熊猫宝宝在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首次集体亮相(如上图),10只活泼可爱、萌态可掬的熊猫宝宝向全国人民送上最“萌”新春祝福。

【辟谣】近日有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推出“强国交通APP”。交通运输部表示,此事与交通运输部无关,该信息有误。

【新年】农历新年将至,一些公众发现,1月20日是大寒,1月21日是除夕,1月22日是春节,这三个日子“喜相连”。据统计,21世纪这100年中,大寒、除夕、春节“喜相连”共有五次,分别为2012年、2023年、2042年、2061年和2080年,这是中国传统历法遵循日月运行规律而形成的结果,个别年份甚至还会出现大寒与除夕同在一天的情形,如2004年和2099年。

【美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去年9月签署的一项法案自今年生效。根据这项法案,加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将农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州。自2023年起的农历春节大年初一,加州政府辖下的公务体系、公立学校都放假一天。

【日本】近30年来日本男性越长越矮!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948年,日本17岁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60.6厘米,1994年增至170.9厘米,2021年降到170.8厘米。日本一位专家表示,10年后,日本人的身高可能会持续降低,男性可能会再矮两厘米左右。
--------------------

 

P4★服务★

【哪些人需要备个血氧仪?血氧仪该怎么正确使用?】
>>>老年人。一些老年人在感染新冠后,可能出现血氧含量明显下降,甚至严重低氧都没有症状的情况,导致延误送医时机,对重要器官造成无法修复的致命损害,临床上将这种表现称为“沉默性缺氧”。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的人群、患有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慢性肝脏疾病、肾脏疾病、肿瘤等基础病人群。

>>>免疫功能有缺陷的人群,如艾滋病患者、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类药物的人群。

>>>肥胖的人群,即体重指数大于30的人群;妊娠晚期和围产期的女性群体;长期吸烟的人群。

>>>如何正确使用血氧仪?指夹式血氧仪简单无创,适合居家自用。正确使用血氧仪,应当牢记以下几个关键词:

①平静。使用指夹式血氧仪时,被检测者需要处于平静状态,不要说话,均匀呼吸;

②充分。打开血氧仪指夹至最大角度,将食指或无名指充分伸入硅胶孔道中,按开机进行测量。

③位置。测试手的位置应放在心脏水平以下。

④稳定。夹手指等待8~10秒,等到数值稳定以后再松开。(健康中国)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