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十二生肖入花名!四川花草给您拜年啦;成都61家益民菜市春节"不打烊"

四川.成都手机报0120上午版

yd

虎辟天府道,兔开锦城春!成都手机报、红星新闻网给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年礼《十二生肖入花名——四川花草给您拜年啦!》,拜年的植物各带有一个“生肖”,就如同中国人的十二属相,为人类生活带来吉祥安康。详见http://m.scsjb.cn/tenYI

---------------------
今天是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廿九 大寒。今日天气:2℃~10℃ 多云转小雨。今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61家益民菜市春节"不打烊"
◆科幻作品征集最高30万奖金
◆全国高考6月7日至8日举行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日前,位于高新区的全国首家纯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迎来重大节点——16.6万平方米的新建科创载体“新谷国际创新中心”迎来主体竣工,并将于年内投用。

【征集】最高30万元奖金!“幻享未来”优秀科幻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详见http://m.scsjb.cn/tenYH

【菜市】春节7天,成都61家益民菜市均开门营业,满足市民随时补货需求。大年三十营业时间为8:00-16:00;正月初一、初二营业时间:9:00-16:00;假期其余时间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税务】除夕到大年初六“7×24小时”,成都税务12366热线咨询服务不打烊,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

【接种】春节期间,成都全市各区(市)县均有疫苗接种点位保持运行,以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全市各区(市)县疫苗接种点位信息,详见http://m.scsjb.cn/tenYF

>>>近期,泰国检出“德尔塔克戎”毒株,国际分类命名为XAY.2。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回应,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

【天气】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成都市天气平稳,适宜探亲访友出游,部分地区有雨雪,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大家需做好防寒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

 

P3★天下★

【高考】教育部消息,今年高考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春节】市场监管总局消息,高度关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形势,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类“天价”事件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为。

【动车】19日,我国最北端高寒地区首趟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成功载客开行,这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复兴号动车组再次刷新极寒运行纪录。

【景区】广西160余家景区门票半价、贵州377家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湖南张家界等景区免票,浙江杭州41个景区景点免票……春节假期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逸闻】1200公里,从四川盆地进入陕西,穿越秦岭,最后抵达家乡河南……近日,在四川资阳工作的27岁游群超骑单车穿秦岭回家过年(如下图),虽然经费远超乘车路费,但对他来说,这是属于自己的一次长途修行。

【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说,2022年最具悲剧性的词语是“战争”。就俄乌谈判前景,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考虑西方提出的关于谈判的严肃提议,但目前尚未看到这样的提议。
--------------------

 

天下pc

P4★热评★

【吐槽月薪2万是“践踏学历”,有道理吗?】
近日,一则自称清华大学应届硕士生的“吐槽帖”火了。网帖提到,这位毕业生拿到了某互联网“大厂”的校招offer,职务是位于北京的“后端开发工程师-基础架构”,但他对企业开出的2万薪资并不满意。帖子中“月薪2万,硕士白读还倒贴”“恶意低薪很恶心,践踏学历制度”等说法引发网友热议。

>>>需要看到,应届毕业生能在就业市场获得怎样的薪资水平,是一系列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社会整体就业形势怎样,所在行业到底是正处“风口”还是进入发展瓶颈期,目标岗位与对口人才间的供需关系如何,应聘单位处于何种发展阶段等,都可能会使一个岗位的薪酬待遇发生动态变化。只盯着学历这一个变量,肯定不能准确判断。

>>>过度放大学历在求职过程中的作用,以为读过研究生、出自名校就能“一劳永逸”、自动获得高薪,是对现实的偏差性理解。只有以理性务实的视角了解就业市场、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才更有利于获得理想的工作。总之,高学历并不是在职场中“躺赢”的保证,所谓“2万月薪践踏学历”的说法,暗含着某种脱离实际的认知,应当警惕。(摘自中青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