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342个项目 ,总投资3222亿元;成都出境游首发团飞普吉岛

四川.成都手机报0206下午版

移动改

 

今天上午,成都市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一季度,成都重大项目拟开工启动342个,总投资3222.0亿元。基础设施类有天府大道北延线(濛阳段)等97个项目,民生及社会事业类有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成都城市音乐厅音艺中心等66个项目。详见http://m.scsjb.cn/teo6M

-------------------
今天是2023年2月6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十六。明日天气:9℃~11℃ 小雨。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今年四川30件民生实事出炉
◆成都出境游首发团飞普吉岛
◆土耳其今晨发生7.8级地震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民生】支持建设200所公办幼儿园;为100万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两癌”筛查服务;支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4500部,每部电梯平均补助10万元……2023年四川30件民生实事出炉,详见http://m.scsjb.cn/teo6Q

【疫苗】“成都造”疫苗,再传好消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园区企业——复星安特金(成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目前,复星安特金的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多价结合体)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处于III期临床阶段。

【公交】今日,成都首批次“响应停靠公交”正式上线。首批开行的“响应停靠公交”线路为:122路、143路、203路、210A路、210B路、316路、406路、410路、908路、T1路、T1快线。

【机场】2月16日起,天府机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秩序严管措施:①航站区高架路落客区限时3分钟停靠。②航站区高架路(除限时3分钟停靠路段外)及云悦路、云悦横街、空港大道、翱翔街、昆仑街、凌腾路、骏业大道全路段禁止停车。③以上措施全时段运行,上述路段设有相应禁令标志。

【出境游】疫情后出境游重启以来,成都出境游首发团的首批游客搭乘今日14点50分起飞的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前往泰国普吉岛。

【问政】成都某些学校提前开学,这是咋回事儿?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o6N
--------------------

 

P3★天下★

【探月】今年,中国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规划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据悉,嫦娥七号准备在月球南极着陆,主要任务是开展飞跃探测,争取能找到水。

【云南】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发布”消息,今日凌晨,澜沧江水域发生一起缅籍充气筏载人倾覆致8人落水事件。截至目前,3人已获救,其余5人仍在搜救中。

【体育】北京时间2月6日,2023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包揽冠亚军,并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摘金。

【土耳其】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目前,已造成284人死亡,2320人受伤。目前暂无在土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

【德法】德国和法国经济部长定于本周访问美国,将会晤美方经贸高官,呼吁美方避免实施《通胀削减法案》中可能损害欧洲绿色产业利益的条款。
--------------------

 

P4★服务★

【立春前后养生“五要”】
一过立春,就意味进入了春天。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万物复苏,也是一年之中养生的好时机!初春养生有“五要”,做到了,咱精神抖擞过整年!

>>>衣要上厚下薄。初春天气变化较大,乍暖还寒,体表的皮肤毛孔开始打开,御寒能力减弱,所以不提倡马上脱去棉衣。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应当尤其谨慎,年轻人即使觉得热,穿衣也要下厚上薄。

>>>觉要早睡早起。春天人体气血需舒展畅达,提倡早睡早起,规律起居。即便晚睡,也要在晚上11时之前上床。早晨到户外散散步,放松身心,摆脱倦怠思睡的心理。

>>>养要晒眼护肝。中医讲,肝开窍于目。所以,如果肝脏受损,就会让眼睛觉得干涩、困乏。反之,养好眼也能护肝。建议大家在春天可以全身放松,面对太阳,闭上眼睛,同时转眼珠,先顺时针方向缓缓转10次,再逆时针转10次,每天持续15分钟即可。

>>>食要少酸多辛。立春后阳气初生,饮食应适当增加辛甘温性的食物。如山药、春笋、韭菜等,都可以吃些;但不宜吃大热、大辛的食物,如羊肉、人参、附子等,以免阳气生发太过导致上火;同时应当减少酸味收涩食物的摄入。

>>>动要适当舒展。立春应适量多做舒展运动,最简单的就是伸懒腰。技巧:要使身体尽量舒展,配合有节律的呼吸运动。伸展时,全身肌肉用力收缩,尽量吸气;放松时,全身肌肉松弛下来,尽量呼气。(央视新闻)
--------------------

编辑:段琪琳 张烁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