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重磅!县中迎来重大发展契机;成都四名救援人员奔赴土耳其

四川.成都手机报0208下午版

移动改

 

近日,市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成都市“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县域普通高中迎来重大发展契机。优化县中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消除55人(不含)以上大班额;完善教师激励制度,切实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建立“戴帽下达、人走帽留”的名优教师管理机制;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严禁违规跨区域招生……详见http://m.scsjb.cn/teo8D

>>>县域普通高中,指未设区的县、县级市举办的普通高中,简称“县中”。对成都而言,具体指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和蒲江县区域内的普通高中。截至2022年,成都市有普通高中162所,其中县中31所,学校占比达19%,在校学生占比达32%。县域普通高中共有省级示范高中12所,获评特色高中9所。

-------------------
今天是2023年2月8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十八。明日天气:8℃~14℃ 阴。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双遗马拉松下月鸣枪起跑
◆成都四名救援人员奔赴土耳其
◆全国第一批缉毒松鼠准备上岗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东部新区】2月7日,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詹庆主持召开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2023年第4次委员会议。会议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大力实施招商引智、项目促建攻坚行动,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关键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

【锦江】2月2日,锦江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竞进拉练会。区委书记陈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奋斗的姿态、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聚力、贡献力量。

【成华】2月6日,成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春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龙泉驿】2月2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召开。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准工作着力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

 

P3★本地★

【马拉松】2023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26日鸣枪起跑,本次赛道持续升级为三大“世界遗产”赛道,途经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招聘】市人社局消息,2023年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已经启动“蓉聘行动”系列现场招聘活动,举办各类人才招聘活动400余场,提供需求岗位超70万个。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不少于30万个。详见http://m.scsjb.cn/teo8n

【救援】今日,四川蓝天救援队首批22名队员将分别从武汉和广州启程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援助。此次四川蓝天救援队队员来自省内多个市(州),平均年龄在33岁左右,其中成都4人。

>>>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了解到,“成都智造”的救援现场专用地震报警系统已随四川蓝天救援队飞赴土耳其。这是中国地震救援报警系统首次出国门服务救灾。

【展会】寒假已接近尾声,小编在这里为各位整理了成都近期各类展会的安排,家长们快趁着寒假最后几天,带着孩子们去看展吧。详见http://m.scsjb.cn/teo8B

【问政】员工办理健康证,能否免费?外地户籍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注签?这些企业、市民关注的问题,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o8o
-------------------

 

天下

 

P4★天下★

【医保】国家医保局消息,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中药“三药三方”和阿兹夫定片已正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App】今日,工信部通报46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包括华为阅读、消灭星星等。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o8t

【重庆】近日,重庆警方在警犬大队技术指导下,成功培训出了中国第一批6只缉毒松鼠(如上图),已通过相关科研机构认证。经训练,松鼠在找到毒品后,会用抓挠的方式告诉训导员该处可能存在毒品。

【世界杯】当地时间7日,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将和乌拉圭、智利以及巴拉圭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历史上首届世界杯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若本次四国联合申办成功,世界杯将于百岁之际重回乌拉圭。

【美国】近日,美军计划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的消息被曝光。日媒透露,美军最有可能部署的中导是美陆军和海军联合研制的一款高超音速武器。据介绍,该型导弹代号“暗鹰”,可通过发射车进行陆基机动发射,射程超2700公里,最大速度可达17马赫,主要用于精确打击高价值目标。
--------------------

编辑:文博雅 邓思璐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