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市事业单位公招1354人;在蓉三所高校获得重要奖项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0下午版

 

PC

成都“最美公园”公布,共20个。分别是兴隆湖生态公园(四川天府新区)、丹景山游道公园(成都东部新区)、交子公园(成都高新区)、活水公园(锦江区)、塔子山公园(锦江区)、文化公园(青羊区)、新金牛公园(金牛区)、望江楼公园(武侯区)、北湖生态公园(成华区)、东安湖公园(龙泉驿区)、我的田园郊野公园(青白江区)、升庵桂湖公园(新都区)、棠湖公园(双流区)、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新津区)、鳌山公园(简阳市)、彭州园(彭州市)、邛窑遗址公园(邛崃市)、法治公园(崇州市)、杨溪湖公园(金堂县)、世纪公园(蒲江县)。详见http://m.scsjb.cn/teoFp

----------------------
今天是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廿九。明日天气:13℃~22℃ 多云转小雨。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成都市事业单位公招1354人
◆最低6.8折!西成高铁上新啦
◆在蓉三所高校获得重要奖项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公招】招1354人!2023年上半年成都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oFG

【高铁】高铁票最低6.8折!即日起,西成高铁、宁蓉铁路汉口到重庆北区段分别推出一等座、二等座的“计次票(20次/90日)”和“定期票(30日)”两种新型票制产品。详见http://m.scsjb.cn/teoFv

【绿道】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4月启幕!活动拟定于今年4—10月在四川天府新区、高新区、龙泉驿区和邛崃市持续举办上百场赛事活动。

【马拉松】2023年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将于3月26日(本周日)举行,赛事期间,将对G4217蓉昌高速(都汶段)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详见http://m.scsjb.cn/teoFI

【园区】天府像素太文化产业园(如下图)预计上半年开园,作为天府数字文创城亮相的第一个产业项目,园区致力于构建一站式、全链条、多元化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文创产业和体验式消费的深度融合,创新文创消费体验。

【学校】《2022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奖励公告》日前发布,在公布的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名单中,共有3所位于成都的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入选,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各有1项获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据电子科技大学披露,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
-------------------- 

图片

P3★天下★

【流感】中疾控专家今日表示,继此前我国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升高后,目前已监测到有几个省份流感活动高峰出现拐点,开始下降。

【出境游】“五一”出境游签证预约激增,业内专家表示:60个试点国家名单中,有23个国家向中国游客提供签证便利;13个国家支持中国游客落地或电子签证。“旅游签证”一般亚洲国家提前15天-1个月内办理即可。欧美国家“旅游签证”建议提前1-2个月办理。

【韩国】韩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约有19.2万对夫妇登记结婚,连续11年减少,也创下自1970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

【美国】据美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正在寻求拆分出售已经关闭的硅谷银行。此前,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曾试图对硅谷银行进行整体拍卖,但没有找到合适买家。
-------------------- 

P4★服务★

【一到春天就咳嗽?专家:警惕“不喘的哮喘”】
进入春季,医院呼吸科病人开始增多。专家提醒,要警惕一种“不喘的哮喘”。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马艳良介绍,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通常以干咳为主,咳嗽较剧烈,夜间咳嗽是重要特征,因此又称为“不喘的哮喘”。冷空气、刺激性气体、花粉、宠物皮毛等容易诱发和加重咳嗽。

>>>咳嗽变异性哮喘症状跟感冒类似,容易被患者忽视。感冒引起的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区别是:感冒的咳嗽症状一般只持续几天,喝止咳糖浆等药物可以有效缓解;咳嗽变异性哮喘持续时间在两周以上,吃普通感冒药物没有缓解。值得注意的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的胸片或肺CT往往无特异性改变,需要借助“肺功能激发实验”才能确诊。

>>>专家提醒,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几点,避免引发咳嗽变异性哮喘。1、避免接触过敏原及刺激因素,避免摄入敏感食物和药物,定时清洗床上用品,不用地毯,不养猫狗等宠物;2、春季注意温差变化和保暖,定时通风换气;3、进行适当锻炼;4、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果,适当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但要避免易过敏的食物;5、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烁 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