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可租可售!又一人才公寓来了;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下月起启用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1下午版

PC

第108届全国糖酒会将于2023年4月12日—14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展商预登记现已开放,预登记流程详见http://m.scsjb.cn/teoGI

--------------------
今天是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农历二月三十。明日天气:10℃~17℃ 阴转小雨。明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可租可售!又一人才公寓来了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下月起启用
◆清明预约祭扫出行规划请查收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人才公寓】成都高新区印悦府(碧园)人才公寓项目已达到租售条件,现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租售。取得成都高新区人才公寓安居资格的人才,可从先租后售、共有产权、优惠出售三种安居方式中,自愿选择一种租购相应房源。详见http://m.scsjb.cn/teoGx

【书香成都】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等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成都市全民阅读官方微信公众号“书香成都”成功入围。即日起至3月30日0时,进入投票页面即可为支持的阅读新媒体号投票,详见http://m.scsjb.cn/teoGk

【赛事】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将于3月25日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举行,赛事设置了休闲两项赛、休闲环湖跑和青少年桨板休闲赛三个项目,特邀水上运动奥运冠军和多名国内水上运动赛事冠军参与,届时,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的运动爱好者将齐聚兴隆湖。

【乐园】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将再添一大型游乐体验场所——总占地面积约110亩的奥雅北湖生态公园探险乐园即将开建,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运营。项目将打造以熊猫特色IP为核心、“科普+娱乐”为特色的亲子主题乐园。

【清明】3月25日、3月26日、4月1日、4月2日将迎来清明祭祀高峰,成都市民政局温馨提醒祭扫群众:错峰错时祭扫,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参加祭扫活动。预约祭扫、出行规划请查收http://m.scsjb.cn/teoGt

【问政】企业与学校合作是否有补贴?拍反诈题材电影如何备案……近期企业关心的这些问题有回应了,详见http://m.scsjb.cn/teoGj
---------------------

 

P3★天下★

【出生证】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启用统一制发的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有哪些变化?详见http://m.scsjb.cn/teoGz

【研发经费】《中国研发经费报告(2022)》今日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研发经费投入达30870亿元,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

【森林】今天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中国已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森林面积达34.65亿亩,其中,人工林保存面积达13.14亿亩,居世界首位。

【春分】今天,我国进入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后,我国大部进入一年中升温最快的一段时间。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春日地图(如下图)出炉,一起看春天到哪了http://m.scsjb.cn/teoGD

【日本】据福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9日0时左右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一个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水位下降了10厘米左右。经查,约8吨核污染水误流入其他储水罐。
--------------------

640 (1)

P4★服务★

【含糖饮料,偷偷升高你的尿酸】
海鲜、啤酒会增加体内的尿酸水平,容易诱发痛风。想必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生活常识。但你知道吗,还有一个引发痛风的因素被很多人忽略了,那就是含糖饮料。研究表明,随着含糖饮料摄入量增加,即便本来没得痛风,后续发生痛风的风险也会增高。

>>>含糖饮料诱发痛风发作,罪魁祸首是果糖:果糖在体内代谢过程会产生大量嘌呤。众所周知,痛风是由于机体内嘌呤代谢紊乱而引发的疾病。作为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尿酸水平就成了检测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而果糖的代谢途径,则恰好会诱导出更多嘌呤,导致尿酸升高:作为一种单糖,果糖可以轻松依靠小肠粘膜的作用被吸收进人体细胞,整个代谢过程中也不会出现抑制作用。这仿佛就像在全是绿灯的高速路上行驶,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尿酸升高。

>>>控制果糖摄入降低痛风发生概率,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1. 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限制饮用含糖饮料,购买时看成分表注意区分“零蔗糖”和“零糖”,也就避开了生活中一大部分果糖的摄入。2. 吃水果,好过喝果汁控制摄入果糖并不是完全不吃水果,而是控制摄入量。3. 在饮食选择上注重细节日常家庭膳食中少加糖,在喝粥、喝汤时尽量不放糖;严格限制蜂蜜的摄入,切勿大量摄入;逛超市时,选择含糖量较低的酸奶等食物,不要过度迷恋浓烈的甜味,从细节处严格把控果糖来源。(科普中国)
--------------------

编辑:段琪琳 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