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最新货车通行规定来了;清明假期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2下午版

 

PC

今日,成都市举行“轨道交通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正积极推进39个市区两级TOD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总投资将达3832.71亿元以上,已完成投资846.05亿元。根据规划,在成都市实施的2035年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将对695个站点和90个车辆基地进行TOD综合开发。详见http://m.scsjb.cn/teoHo

----------------------
今天是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农历闰二月初一。明日天气:9℃~15℃ 小雨。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最新货车通行规定来了
◆70米高超美墙绘!快来打卡
◆清明假期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温江】3月15日,成都市副市长、温江区委书记王乾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对标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查漏补缺、以“创”促“建”,以实际成效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实现人与城市共成长,努力挥写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温江答卷”。

【都江堰】3月20日,都江堰市2023年一季度建圈强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蒋蔚炜宣布项目开工。活动中,26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174亿元;22条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产业投资机会信息发布,释放122.3亿元投资机遇。

【彭州】3月20日,彭州2023年林长制、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严格保护林业园林资源,厚植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生态本底,坚决守住林园生态安全防线,提升城市生态系统治理能力,完善林长制责任体系,提升林业园林资源保护发展效能。

【蒲江】3月15日,成都蒲江召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动员大会。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快蒲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蒲江力量。
--------------------- 

P3★本地★

【企业】成都拟出台《成都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三年实施方案》(2023-2025),力争到2025年,全市累计培育10000家以上的创新型中小企业、3000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详见http://m.scsjb.cn/teoHt

【货车】成都最新货车通行规定来了!4月1日起实施。今日,成都市公安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对部分货车在城区道路行驶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调整。详见http://m.scsjb.cn/teoHB

【春游】来成都看花!今日,飞猪平台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报告显示,成都是名列全国前三的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街头】成都现70米高超美墙绘!放飞的风筝、绿树、鲜花……成都市星辉东路上这幅宽约14米、高约70米的巨幅墙绘——《公园城市》(如下图),在锦江河畔格外醒目。你想去打卡吗?

【问政】大运会的游泳和马术两项运动,在哪个场馆举行?19号线二期什么时候能开通?……近期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oHC

>>>企业准备上市,需提供公积金的合规证明,该怎么办理?未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的住房,以租房方式提取公积金,多久可以提一次?……公积金答疑来咯!详见http://m.scsjb.cn/teoHq
-------------------- 

图

P4★天下★

【清明】清明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记者查询中国铁路12306网站发现,热门线路节前余票充足。以北京开往上海、杭州、成都等方向的列车为例,3月31日、4月1日车次多数余票充足,仅个别车次需要候补购票。

【体育】当地时间3月21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签约仪式,我国成功获得2024年、2026年、2028年三届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

【遗嘱】21日,《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发布。白皮书通过对25万份登记保管遗嘱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立遗嘱人群越来越年轻化,10年间立遗嘱人群平均年龄从77.43岁逐年降至68.13岁。

>>>前几天,18岁零1个月的何平(化名)联系中华遗嘱库,立了份遗嘱。她在遗嘱中说,如果自己遭遇不幸,财产全部捐给公益机构。她的财产包括存了多年的压岁钱和一个玩了多年的游戏账号。立遗嘱是何平送给自己的成年礼物,她觉得这是“一种未雨绸缪的行为,还很酷”。

【厄瓜多尔】厄瓜多尔总统拉索21日宣布,该国14省实施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西南沿海地区发生的地震及冬季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地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方22日说,阿富汗北部巴达赫尚省21日晚发生的地震,目前已在这两个相邻国家造成11人死亡、67人受伤。目前,巴政府已建立应急响应中心,并宣布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医院进入紧急状态。
--------------------

编辑:邓思璐 张烁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