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8个集体15名个人获表扬;成都优化购房资格预审码管理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3下午版

pc

今日,2023年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领域项目及首批民生机会清单发布会在金牛区天府艺术公园举行。2023年,成都将持续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走深走实,共计实施30类、533个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69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7.6亿元。详见http://m.scsjb.cn/teoIw

>>>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民生项目实施过程中,成都将开展“人民阅卷”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云观察、专项观察、人民建议、十大市民点赞项目评选、市民满意度问卷调查5项具体活动,以共建共享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努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可感可及的幸福体验。详见http://m.scsjb.cn/teoIy

-------------------

今天是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农历闰二月初二。明日天气:9℃~17℃ 阴。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成都8个集体15名个人获表扬

◆成都优化购房资格预审码管理

◆美舰擅闯中国领海被警告驱离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表扬】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少工委决定,对成都市青少年宫少工委等50个“四川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先进集体”、何娟等100名“四川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扬。成都8个集体、15名个人上榜,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oIs

【大会】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30日上午在成都开幕。其中,主体活动于3月30日至31日举办,配套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并在雅安市及成都宽窄巷子等标志性地点设分会场。

【购房】成都优化购房资格预审码管理,明日起,新申请预审码的购房申请人,可于1个工作日后通过购房登记系统和天府市民云APP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自动生成预审码并赋予3个月有效期,审核不通过的可在线提交证明材料进行申诉,可于2个工作日后查询申诉结果。详见http://m.scsjb.cn/teoID

【交通】为加强城区堵点治理,缓解匝道车辆合流造成的拥堵现象,成都交警在全市3个点位启动实行依次交替通行规则。通行规则和点位详见http://m.scsjb.cn/teoIC

【消费券】今日起,高新区将面向消费者发放超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消费者可登录云闪付APP,直接搜索“成都高新交子购车补贴”进入相关页面进行申领。补贴详情http://m.scsjb.cn/teoIB

【教资】据四川省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消息,《2023年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正式发布,明确我省将于明日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详见http://m.scsjb.cn/teoIA

【问政】成都有哪些汽车研发项目?办理税务业务为何要用光盘提交材料?二手车交易经营到底怎么备案?……部门回复来了http://m.scsjb.cn/teoIi

--------------------

P3★天下★

【南部战区】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3月23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教育】教育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我国推进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2022年,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4655万人,毛入学率达到59.6%,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普及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

【月球】近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全球多家科研机构,对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开展了详细分析,揭示了嫦娥五号样品月幔源区特性和月球年轻火山活动奥秘。详见http://m.scsjb.cn/teoIf

【霍乱】当地时间2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由于多个国家报告霍乱病例,疫情地理范围扩大,以及缺乏疫苗和其他应对资源,该机构评估目前全球霍乱风险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

P4★服务★

【每天少刷15分钟手机,可改善免疫力】

近期,英国斯旺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少使用手机能改善免疫,促进心理健康。具体来说,该研究纳入了50名年龄在20~25岁之间的参与者,研究者将这些参与者随机分配为3组,其中设置“减少组”每天使用手机时间减少15分钟,最后发现该组参与者的免疫功能平均提高了15%,睡眠质量提高了50%,抑郁症状减少了30%。

>>>多项研究显示,长时间看手机等电子产品,身心健康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增加多种疾病风险,具体表现为视力下降、加速眼袋产生、手关节变僵、颈椎压力变大、肠胃功能变差、更易抑郁、患癌风险升高等等。

>>>要学会尽可能减轻手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调低屏幕亮度,手机与脸的距离要保持35厘米左右;持续看手机最好不超过30分钟;睡前远离手机、昏暗环境下少看手机;给自己划出“禁用”区域,比如规定在卧室里、餐桌上不能出现手机。(新华社)

--------------------

编辑:张烁 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