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备战“世乒赛”国乒再到成都;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开赛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4下午版

pc用

早春踏春,去青白江区的凤凰湖看樱花、杏花,去新都区的漫花庄园,新津区的天府农博园、花舞人间,简阳市的东麓花溪,金堂县的三溪镇……趁着大好春光,去徒步花海吧。成都这10条花海徒步线路请收好!详见http://m.scsjb.cn/teoJS

-------------------

今天是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农历闰二月初三。明日天气:9℃~17℃ 多云。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开赛

◆备战"世乒赛"国乒再到成都

◆中小学校不得举办培训机构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生态环境局】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会议强调,要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开展一系列有传播力、影响力、亲和力的环保活动,特别是要着眼群众关心关切、难点热点环境问题,通过加强引导疏导,强化舆情应对处置,不断推动广大群众理解环保、参与环保,凝聚强大社会力量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农业农村局】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大运会执委会保障部召开成都大运会供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对接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俊国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大运会执委会保障部关于大运会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大运会供会农产品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就供会农产品监管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研究讨论。

【审计局】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大运会筹备经费跟踪审计部署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军对开展大运会筹备经费跟踪审计项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快速行动;三是要把握重点;四是要注意方法。

--------------------

P3★本地★

【企业】四川第二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共有1504户企业上榜。从区域来看,上榜企业中,成都数量最多,共有890家。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oJR

【大运会】今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大会。此次誓师大会旨在动员志愿者做好“春团会”服务保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让各国代表团更好地感受成都魅力、大运风采。

【比赛】今日,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在蒲江火热开赛,今年车迷节将进行三站,10月的总决赛将在邛崃收官。详见http://m.scsjb.cn/teoJI

【乒乓】中国乒乓球队将于4月15日至5月31日,到成都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国乒成都训练基地)进行德班世乒赛的备战,5月中旬,参赛队员将从成都直接前往德班参赛。

【演出】海内外演出近四百场、豆瓣收获了9.1分超高好评的青春版《牡丹亭》(如下图)全本将于3月24日至26日登陆四川大剧院,该剧被很多人誉为“不可错过的昆曲演出”。

【天气】成都气象消息,预计今日夜间中西部有分散小雨并伴有3~5级偏北阵风,明日白天天气稍好,以多云天气为主,随后两天随着云层增厚,天空模式转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多雨水袭扰,26日夜间还有小到中雨。日最高气温在15~18℃徘徊。

--------------------

46569bd118326c36716d5a5497cac328_1679624288666435

P4★天下★

【反腐】又有两名中国足协官员落马。据湖北省纪委监委3月24日发布的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以及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减负】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校外培训机构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禁止中小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培训机构。详见http://m.scsjb.cn/teoJF

【飞机】今日,首架在我国完成总装的空客A321飞机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此次交付的空客A321飞机,是空客单通道系列中的最大一款机型,其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44人,最远航程可达8700公里。

【汛期】我国今天正式进入汛期,较多年平均偏早8天。根据水利部《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中的规定,每年自3月1日起,当连续3日累计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到15万平方公里时,当日可确定为入汛日期。

【体育】世界田联宣布从本月31日起,加强对性别发育异常运动员的参赛限制,同时进一步明确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

--------------------

编辑:张烁 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