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中国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关系;成自宜高铁全线预计年底通车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7上午版

手机报头图定

昨日凌晨3时11分,来自柬埔寨的KR961航班平稳降落天府国际机场。这是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后迎来的首个国际航班。成都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同时运行双国际机场、开放双航空口岸的城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进入新航季,成都地铁结合市民出行需要,将地铁18号线全天双向快车开行列次由6列增加至16列。上午快车以开往天府机场北方向为主,匹配机场的离港高峰;下午以开往火车南站方向为主,匹配机场的进港高峰,提升机场客流运输能力。


>>>市公交集团消息,自23日天府国际机场公交专线陆续优化新开以来,线路条数由3条增加至5条,全天24小时运行。所有线路增设启用T1航站楼机场专线停靠点,机场专线总班次较优化前增长300%。

 

----------------------

今天是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农历闰二月初六。今日天气:9℃~18℃ 阴转小雨。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中国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关系

◆成自宜高铁全线预计年底通车

◆成都世园会"芙蓉阙"昨日封顶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路演】昨日,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成都举行。194个重点推广项目亮相成都,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共有10余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合作。


【高铁】昨日,成自宜高铁全线桥梁架设完成,预计2023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据悉,成自宜高铁建成后,从成都到自贡仅需40分钟,到宜宾仅1小时左右。


【马拉松】昨日,2023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市凤凰体育场鸣枪起跑。组委会向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游览都江堰景区福利,在赛事之余感受都江堰的生态与人文之美,免费游览时间为3月24日至4月24日。


【世园会】昨日,2024年成都世园会核心建筑综合服务馆东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世园会首个封顶的单体结构。据介绍,综合服务馆以“芙蓉阙”为设计理念,融合蜀汉阙和芙蓉花造型(如下图),营造“幽阙凌云万木稠,蜀川一览尽西州”的场景氛围。


【招聘】近日,青白江区教育局、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医学院等学校对外发布招聘公告。来看看有你心仪的岗位吗?详见http://m.scsjb.cn/teoK7


【乡村】市水务局消息,今年成都将建设20个水美乡村,并计划到2025年累计完成水美乡村创建350个。


【天气】本周成都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气温仍旧偏低,周三开始,气温将回到2字头,周六最高将达到24℃。


世园会2

--------------------

 

P3★天下★


【外交】26日,中国与洪都拉斯两国外长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油田】中石油大庆油田26日宣布,截至3月26日,我国陆上最大油田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5亿吨,占全国陆上原油总产量的36%。


【长江鲟】昨日,被宣布“野外灭绝”的长江鲟,时隔23年后在四川宜宾天然水域首次实现自然产卵。


【重庆】重庆公布办法,乘客遇到出租车不打表计费、不出具客运票据、强行拼车等情况,可拒付车费。


【小行星】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一颗直径在40米至90米之间的小行星掠过地球,离地球最近时距离不及月球到地球的一半。

--------------------

 

P4★爱看头评★


【坐地铁手机外放被开“罚单”,能解决问题吗?】


乘坐地铁时,你遇到过有人手机外放吗?当你一身疲惫,正好安静歇息下,或者正巧领导打来工作电话,旁边人外放的短视频声音或者音乐声,让人瞬间“下头”。在网上,对地铁里的外放现象,吐槽时有发声。呼吁个人不要外放,建议地铁公司加强监管,成为普遍诉求。近日,一名网友称自己在南京旅游时,坐地铁手机声音外放后,被工作人员开了一张“罚单”。南京地铁回应称,网友所说属实,车厢内有稽查人员进行巡逻。所谓“罚单”,也并非为罚款而开,更准确地说是一张告知单,提醒乘客注意自身行为、遵守地铁乘坐规则、不要影响他人。


>>>实际上,不只是南京地铁,目前北京、上海等多地都出台了相关规定,禁止地铁外放。难点在于,制度要怎么落实。在外放越来越成为突出问题的背景下,呼唤更有效的监管就成了必然。由地铁巡视人员对外放乘客发放告知单,较好地化解了地铁方管与不管都尴尬的境地。它充当了个人自律与法规他律之间的缓冲地带,也体现了一种精细人性化的现代服务管理风格。


>>>不过,也要看到的是,因为地铁运营方本身不具备执法权的身份属性,完全靠一纸告知单还不能彻底解决外放问题。在地铁这样的公共空间里,比起完全寄希望于更为严格的管理,我们更要从我做起,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公共环境。(摘自光明日报)

--------------------

 

编辑:杨燕棋 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