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又一"空中丝路"通道贯通;"村BA"总冠军诞生奖品是这些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8上午版

 

PC

“四川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具有资源和产业禀赋优势,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布局早,起步快,在科技创新成果方面实现了场景应用,已具备了发展先发条件。”昨日,2022天府碳中和论坛在成都举行,国内外17位院士为实现“双碳”目标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详见http://m.scsjb.cn/teoKU

--------------------
今天是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农历闰二月初七。今日天气:10℃~16℃ 阴转小雨。今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成都又一"空中丝路"通道贯通
◆"村BA"总冠军诞生奖品是这些
◆收购硅谷银行!"接盘侠"是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人口】市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末,成都市常住人口为2126.8万人,比2021年增加7.6万人,增长0.4%。

【教育】市教育局消息,成都今年将继续聚焦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发展成果公平普惠。2023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0所,增加学位8万个。

【文旅】昨日,成都市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在龙泉驿区举行,超500亿元重大文旅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和开工。涵盖影视演艺、动漫游戏、野奢酒店、主题露营、康养度假等多个新兴前沿产业领域。详见http://m.scsjb.cn/teoKT

【展览】麒麟、白泽、獬豸……这些“神兽”来成都啦!近日,“凤毛麟趾”中国神兽主题艺术品展暨寻找中国“神奇动物”公益研学活动在成都市文化馆大家美术馆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4月10日。

【航线】成都又一“空中丝路”通道贯通!27日,一架自成都起飞的客机平稳降落至塔什干国际机场,成都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的空中飞行距离由此缩短至不到6小时。这是长龙航空在天府国际机场开通的“一带一路”航线——成都直飞塔什干往返航线。

【厨余垃圾】废弃菜叶、荔枝壳、西瓜皮……这些厨余垃圾都能“变废为宝”?近日,成都环境集团首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厨余垃圾生物炼制联产生物基产品关键技术与示范”在成都正式启动。详见http://m.scsjb.cn/teoKV
-------------------- 

P3★天下★

【农业】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今年夏粮生产基础较好,冬小麦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目前冬小麦一二类苗比例89.4%,长势好于上年和常年。

【文旅】文化和旅游部27日发布通知,自4月1日起,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恢复审批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出来访团组。

【就业】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消息,全国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8400万人。

【餐饮】市场监管总局明确,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饭店业信用评价国家标准。

【贵州】昨日,备受关注的贵州台盘村“村BA”总决赛举行,最终黔东南州代表队以68比65战胜遵义市代表队,获得“村BA”总决赛冠军。冠军获得了国家级非遗苗族银帽和当地特色农产品作为奖励(如下图)。

【美国】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第一公民银行达成收购硅谷银行部分资产的协议,将接手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
-------------------- 

2

P4★爱看头评★

【当心!网暴的“回旋镖”终将回到自己身上】
3月26日,“钢腿女孩”牛钰在自媒体平台自述遭遇网暴,在她公开的私信记录中,部分网友对其进行了侮辱谩骂、恶意骚扰。“你这样不应该在家里呆着更合适吗”“你走在大街上真的不会吓到别人吗”“觉得你没腿 活该!”……让人难以相信,竟然有人对一个在地震中失去右腿但仍然笑对生活的女孩,说出这些恶毒的话语。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暴力事件时常发生,从寻亲男孩刘学州被网暴后自杀到染粉色头发被网暴患抑郁症去世的郑灵华,“杀人不见血”的网络暴力呈现了强大的破坏力。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隔着屏幕发出的字句,可以成为凌迟的刀,剜透他人的心,也可能是悬顶之剑,随时让人丧命,但互联网不是保护网,我们要对自己在网络中的一言一行负责,共同建设好、维护好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否则,网暴的回旋镖终将回到自己身上。

>>>26日晚,对于牛钰遭网暴一事,四川残联在网友评论区表示,已跟当事人联系,会继续跟进关注。被网暴者如何寻求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这是每起网暴事件中大家尤为关心的问题,我国现行治理网络暴力的法律法规条文日益完善,但较为分散,探索专门法的立法模式,是未来有效治理网络暴力的重要途径。希望未来有一天,“键盘侠”们走出网络得到应有的惩罚,受伤的人们走在阳光下走向未来,我们一起期待那样的一天。(段琪琳)
--------------------

编辑: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