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第三水源”今正式开工;地铁18号线快线时刻表公布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9下午版

yid

今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成都市招商引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3年首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和顶尖人才团队33个,投资总额达1042.3亿元。其中,签约北京中国航发成发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业基地项目、深圳货拉拉智能产研中心项目、易点云全国业务总部等重大产业化项目27个、投资总额1038.5亿元。详见http://m.scsjb.cn/teoMM


-------------------
今天是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农历闰二月初八。明日天气:12℃~19℃ 多云。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第三水源"今正式开工 
◆地铁18号线快线时刻表公布
◆我国短视频用户达10.12亿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龙泉驿】3月23日至3月27日,龙泉驿区区级领导干部和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更好吃透把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龙泉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崇州】3月22日至27日,崇州市级领导和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陈茂禄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战略部署,学习贯彻施小琳书记来崇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崇州新篇章。

【成华】3月28日,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带队督导调研耕地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成华力量。

【双流】3月28日,双流区委书记欧昭带队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紧抓实治水兴水,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

【金堂】3月28日,金堂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钟静远到金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努力讲好红色故事、英雄故事,不断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凝聚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邛崃】3月27日,邛崃市委书记刘刚带队前往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纾困解难。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邛酒产区发展,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

 

P3★本地★

【水利】今日,有成都“第三水源”之称的三坝水库正式宣布开工建设,总工期为54个月。未来将承担着向天府新区供水的任务,建成后每年可向天府新区供水1.01亿立方米,并发挥径流调峰补枯作用等。

【金融】今日,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揭牌亮相。据悉,成都产融集团2023年将为7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低于300亿元,其中为1500户重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90亿元。

【文旅】近日,四川省第一批中国特品级旅游资源推荐名录正式出炉,崇州道明镇竹艺村入选天府林盘及特色村落典型代表名单,崇州罨画池博物馆入选巴蜀诗词名人纪念地典型代表名单。

【出行】成都地铁消息,26日起在18号线既有的运营服务基础上增加开行10列快线。大家“呼唤”的快线时刻表来啦,详见http://m.scsjb.cn/teoML

【景区】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将在31日上午闭馆半天,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有计划参观的游客请调整出行安排。

>>>4月1日起,九寨沟景区将实行旺季票价,具体门票为190元/人、车票90元/人,开园时间调整为早上8:00。

【暖闻】27日,阴雨绵绵,武侯区一下穿隧道辅道内,一位老人吃力地拉着满载货物的板车艰难爬坡。一位骑车路过的外卖小哥停下来,小步快跑冲上去帮助老人推车上坡(如下图)。暖心一幕被路过市民记录,视频被发布到社交媒体平台后,得到了网友关注,引起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
--------------------

pc

P4★天下★


【短视频】《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3)》今日发布,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10.12亿,向各类网民群体渗透。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51亿,成为网络视听第二大应用。高学历、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中青年群体网络视听使用率更高。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2.5个小时。

【饮用水】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共97项指标。对比旧版,呈现出更加关注感官指标、更加关注消毒副产物和更加关注风险变化的特点。

【人体无线充电】近日,西安一位患有椎管肿瘤导致排尿、排便困难的患者通过在体内植入“可充电双电极骶神经调控系统”,大大缓解病情,这也是国内首例可充电双电极骶神经调控手术。巴掌大的充电器通过放在患者腰骶部,就可隔着皮肤给体内刺激器充电,类似于手机无线充电。当体内刺激器电量快耗尽时,患者可自行操作进行充电,半小时左右就能充满,充满一次最少可使用半个月。

【天文】美国一个研究小组最近提出,2017年发现的太阳系首个星际来客“奥陌陌”可能是一颗彗星,在漫长的旅途中,它所含的水冰有一部分变成了氢气,导致其外观与普通彗星不同。
--------------------

编辑:王文娟 段琪琳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