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网络视听大会"今在蓉启幕;猛犸象肉丸被制成你敢吃吗

四川.成都手机报0330上午版

PC

成都市政府公布了成都市第二十一批、二十二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永兴场永兴桥、成都电力金具总厂旧址—职工俱乐部等31处建(构)筑物被列入保护名录。详见http://m.scsjb.cn/teoMT

--------------------
今天是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农历闰二月初九。今日天气:12℃~20℃ 多云转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网络视听大会"今在蓉启幕
◆成金简快速路沱江大桥合龙
◆猛犸象肉丸被制成你敢吃吗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班列】昨日,一列满载50柜进口氯化钾的中欧班列运抵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此趟班列从俄罗斯始发,是全国首列以通关一体化方式在内陆综合保税区完成货物报关、关税缴纳、实货放行的大宗商品专列。

【会议】今天,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在成都开幕。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了九届,已成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风向标”和国家重要互联网行业活动之一。详见http://m.scsjb.cn/teoMQ

【教育】近期,成都八部门共同出台细则,规定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须全部进入本机构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上的监管专用账户,同时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代管、代存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详见http://m.scsjb.cn/teoMR

【交通】28日,成金简快速路沱江大桥主桥(如下图)最后一个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沱江大桥主桥现浇段按时保质完成贯通,沱江大桥通车进入倒计时。成金简快速路项目是成都市重点工程之一,通车后将大幅缩短成都到金堂和简阳的距离,成为连接成都主城区与周边多个地区的重要通道。

【捐献】截至去年,成都共14.8万人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实现遗体捐献1200余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1500余人,30余人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组织参与无偿献血10万余人次。
-------------------- 

图

P3★天下★

【药品】昨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39种药品采购成功,平均降价56%。患者将于今年7月用上降价后中选产品。

【噪声监测】生态环境部表示,我国将建设3800多个噪声自动监测站点,对机动车“炸街”等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反腐】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奥运】当地时间28日,国际奥委会表示继续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要求持有该两国护照的运动员只能作为中立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赛。俄罗斯奥委会对此发表声明称不能接受。

【科技】当地时间3月28日,阿姆斯特丹Nemo科学博物馆展示了一种特殊的肉丸,该肉丸由猛犸象DNA培育而成的培养肉制成,但它的创造者表示目前无人尝过味道,也没有计划投入商业生产。据悉,研制“猛犸象肉丸”代表的是一种概念,为未来研发可持续性的食物提供技术支持。
-------------------- 

P4★爱看头评★

【消除职场年龄歧视很有必要】
35岁本该是职业发展黄金期,却成为某些行业的年龄上限。一段时间以来,就业市场上的年龄限制、隐性歧视一直是受关注的话题。热议的背后,是求职者对于打破职场年龄门槛的渴盼。前不久,全国各省陆续展开2023年公务员省考招录,有约10个省份将部分岗位的年龄要求放宽至40周岁。在当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背景下,这一突破无疑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就业观有着重要的探索价值。

>>>中华全国总工会202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35岁至39岁年龄组职工中,54.1%担心失业,70.7%担心技能过时,94.8%感觉有压力,均为各年龄组中比例最高的。如何理性看待这一现象?诚然,步入35岁以后,往往意味着职场身份和家庭角色正在经历转变,方方面面的事务日渐增多,对个人的体力精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人可能会进入职场倦怠期。这也是企业偏爱年轻人的一个重要原因:精力旺盛,有冲劲,没有太多负担。但同时也要看到,35岁左右的人群尽管在某些方面受到限制,却也具有诸多优势。他们通常在自身工作的领域积累了更深厚的专业储备、更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因生活的磨砺具备更成熟的思维方式、更广阔的人生阅历。

>>>随着现代产业分工的逐渐细化,无论是种水稻、写代码,还是制芯片、造火箭,每一个行业都面临着从简单的劳动力堆积到精益生产的转型任务。在诸多生产环节中,日积月累的经验可以帮助决策者形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逐步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引领产业迈向高端。对此,要培育人尽其才的劳动力市场,迫切呼吁全社会构建更加包容开放的就业观念。在当下人才流动日益频繁的时代,选人用人的标准应更加多元,年龄可以作为参考,但不是衡量真才实学的“硬指标”。消除了不必要的年龄歧视,才会为更多人拓展就业渠道、打开就业空间,才有利于缓解就业焦虑,避免造成人才浪费和年龄断层,促进劳动力市场良性竞争,更好满足全社会的人力资源需求。(摘自经济日报)
--------------------

编辑:邓思璐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