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动画发布 ;@中高考生,这些景区免票优惠

四川.成都手机报0609下午版

yd

今年成都市中考报名人数为15.02万人。按照安排,6月13日,6月14日将正式举行2023年成都市中考。请家长朋友指导考生注意饮食卫生。请科学选择赴考交通方式,如遇暴雨天气务请提前出发,确保学生准时到达考点,并注意行车安全。请家长不在考点周边聚集,共同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按考试时间安排表,6月28日左右将公布中考成绩。

--------------------
今天是2023年6月9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二。明日天气:21℃~32℃ 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动画发布
◆@中高考生,这些景区免票优惠
◆2023年全国入夏进程图出炉了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发改委】7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锋君带队赴成都·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协作研发基地,就项目推进情况及“双飞地”产业模式等开展专题调研。王锋君指出,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深化区域合作,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关键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发展合力。

【商务局】1日,市商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金泉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退役军人局】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召开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专题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结合主题教育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分别从“大运会是什么”“成都为什么举办大运会”“筹办大运会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什么”“作为成都市民,我们可以为大运会做点什么”等四个方面开展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专题宣讲。

【金融监管局】6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行业党委赴金堂县贺麟故居(中国哲学村、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淮州新城招商中心、浩旺党建教育基地、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金融行业党建联建活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都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梁其洲同志进行了党课授课,并做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宣讲。
--------------------

pc

P3★本地★

【大运会】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即将开启之际,火炬传递主题动画《追光》发布! 国宝+国画,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详见http://m.scsjb.cn/tepBs

>>>今日,大运会倒计时49天。红星新闻网特别制作海报《凤凰于飞 梦想展翅》(如上图),带你走进成都“凤凰之眼”——凤凰山体育公园。

【入选】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公布了81个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地级市和直辖市的区),其中四川有成都、自贡、攀枝花入选。详见http://m.scsjb.cn/tepBp

【揭牌】今日,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仪式暨“窑窑相望”第五届邛窑柴烧艺术季开幕式举行。来自国内多地的陶瓷艺术家将联合常驻邛窑园区的陶瓷艺术家,共同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柴烧陶瓷艺术创作。

【招生】近日,军委机关招生主管部门发布了2023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四川招972人,一起看看有哪些学校?详见http://m.scsjb.cn/tepBo

【优惠】考生们的专属快乐来了!西岭雪山、黄龙溪欢乐田园、大龙燚火锅等川内多个景区、餐饮品牌面向中、高考毕业生推出毕业季免票/优惠活动,各类丰富的活动将持续一整个暑期。详见http://m.scsjb.cn/tepBq
--------------------

P4★天下★

【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起草了《关于依法惩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6月25日。详见http://m.scsjb.cn/tepBj

【天气】不少小伙伴感叹今年热得有点早,大数据显示,不只今年,近五十多年我国夏天来得越来越早。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最新全国入夏进程图,看看夏天的脚步到哪了。详见http://m.scsjb.cn/tepBi

【九寨沟】今日,九寨沟世界遗产地震后动态变化遥感监测成果发布,九寨沟区域内全域植被已逐渐修复,植被覆盖度接近震前水平,备受关注的火花海已恢复昔日美丽。

【福布斯】近日,福布斯发布2023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国(包含港澳台)共有391家公司上榜,是上榜企业数量位居第二的国家。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位居榜单第四、第五。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8日,罗马尼亚外交部宣布,将驱逐数十名俄罗斯驻罗大使馆工作人员。俄外交部批评罗方此举是有损双边关系的“又一敌对举动”,表示俄方将作出“适当回应”。
--------------------

编辑:王文娟 段琪琳
责编:王燕蓉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