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再添俩国家级智造示范厂;俄罗斯立法中小学校禁用手机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7上午版

01

今日迎来了“大雪”节气,意味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但根据最新气象数据分析,成都目前并未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仍处在深秋时节。成都下一次明显降温预计发生在12月15日左右,具体降温强度和发生时间,还要等12月11日的最新预报。成都入冬时间需等12月中旬才能判定。

--------------------
今天是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廿五,大雪。今日天气:4℃~17℃ 多云转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再添俩国家级智造示范厂
◆我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俄罗斯立法中小学校禁用手机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企业】12月6日,2023年度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公布。其中,成都2家企业上榜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2家企业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rNz

【比赛】12月6日,成都市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温江区开幕。此次大赛共设置10个竞赛项目,其中青年组赛项5个,分别为CAD机械设计、汽车维修、茶艺、餐厅服务、钳工;职工组赛项5个,分别为无人机装调与检修、盆景制作、砌筑、美发、互联网营销。来自全市23个区(市)县的326名选手参与技能比拼。

【学校】12月6日,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冬季传染病防控最新提醒,并根据情况发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文详见http://m.scsjb.cn/terNA

【高速】据新津区建交局消息,天邛高速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路面施工,交安、绿化、机电、房建等附属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到今年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演出】舞剧《绝对考验》、芭蕾舞剧《红楼梦》、话剧《四世同堂》……临近岁末,2023“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六届天府戏剧季多场剧目将陆续登陆成都,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环境,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如下图)。
--------------------

02

P3★天下★


【6G】2023全球6G发展大会12月5日在重庆举行。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加快推进6G技术研发与创新,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

【流行语】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12月6日发布年度“十大流行语”,分别是: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球文明倡议、数字中国、杭州亚运会、核污染水、巴以冲突、大语言模型、神舟十七号(神十七)、村超。

【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自25日起,对原产于安哥拉、冈比亚、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塔尼亚等6国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

【日本】受日本新型运载火箭H3发射失败影响,日本政府拟将原计划2024年实施的火星卫星探测器发射任务推迟至2026年度(日本的年度指当年4月至次年3月)。

【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律,规定在中小学校中禁用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通信工具。该法律将于2024年9月1日起正式生效。
--------------------

 

P4★爱看头评★

【冲高颜值医生挂号打卡 岂能把医院当“饭圈”?】
近日,北京一整形医生因为长相帅气在社交平台火出圈。社交平台上,有人发文称,一名为邹翀的医生长相堪称“医院第一名”,智商了得,并晒出其照片。照片显示,这位医生皮肤白皙,面容五官立体。不少网友在帖子下方表示,眉眼好看,有很多人慕名去“打卡”。不少人还晒出该医生的社交媒体账号。

>>>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人慕名去“打卡”,据说出现了排队“参观”的现象,还有人晒该医生的社交媒体账号并留言。这就不仅是对医生本人的正常工作、对医院正常运行秩序的严重干扰,也是饭圈文化不断泛化的危险信号。这背后最值得警惕的还是极端化、情绪化倾向。人们担忧的是,一旦这些行为出现在高颜值医生身上,会对他个人、对医院带来困扰。到头来,为此买单的可能不只是医生本人,还可能是很多无辜的病人。

>>>必须清醒地看到,对高颜值医生的非理性追捧,不是“爱”而是“害”。据医院方面反映,医生本人仍在正常出诊,因此,希望医院和医生都能保持“人间清醒”,不要在突如其来的热度面前失了方向。同时,也希望好事者能还医生和公众一份安宁,不要看到一点流量和热度就一拥而上。粉丝追星,说到底就是在追自己,学习偶像身上的优秀品质,从而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如果只是因为长得帅、颜值高就追捧,这恰恰说明当前饭圈文化已经非理性到了何种地步。而对此类病态的饭圈化倾向,全社会都需要提高警惕。(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余晓)
--------------------

编辑:张烁 王文娟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