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迈入“航空第三城”;俄罗斯总统选举明年三月举行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7下午版

pc

 

四川省机场集团对外宣布称:12月7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迎来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实现继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后的又一次千万级跨越,成都成功晋升中国内地“七千万级航空城市俱乐部”。市口岸物流消息,今年以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航班量持续攀升,旅客吞吐量全面回升,到今年10月2日就超过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5585.9万人次。12月7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大关,在中国内地城市中次于北京、上海,城市航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三位,成都也因此而迈入中国内地“航空第三城”。

--------------------
今天是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廿五。明日天气:7℃~16℃ 阴转多云。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成都这些医疗服务价格将调整
◆成都上演年度城市景观"悬日"
◆俄罗斯总统选举明年三月举行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数字经济】今日,“第三届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字天府·智投未来”为主题,涵盖主旨演讲、网信企业路演、现场签约、发布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机会清单与招商引资推介清单等多项议程。

【医疗】明年1月1日起,成都市公立医疗机构450项医疗服务价格有调整。详见http://m.scsjb.cn/terO6

【交通】请注意!成都西马道街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新都区叠秀路绕城高速跨线桥施工期间,这些道路通行有变http://m.scsjb.cn/terO7

【问政】四川天府新区对申请成为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是否有补贴?请问锦江区对创业初期企业是否提供免费办公场地?线上申领稳岗补贴不成功,咋解决?企业关注的问题有答复了,详见http://m.scsjb.cn/terOh

【美景】恰逢“大雪”节气,今日成都的太阳再次营业:年度城市景观“悬日”(如下图)又一次上演啦!早晨8时左右,蜀都大道正东方向一轮红日从城际线的楼宇间缓缓升起,橘黄色的晖光洒满整个城市,构成一幅冬日美景图。你看到了吗?
-------------------

 

天下

 

P3★天下★

【太空蔬菜】太空菜园收菜了!从神舟十六号飞行任务到神舟十七号飞行任务,“太空菜园”经历两个乘组,如今已长势喜人。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对“太空菜园”中种植出的新鲜蔬菜进行了采摘,并品尝了新鲜美味的“太空蔬菜”,同时也为新一批蔬菜培养做准备。

【声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5日发布声明说,其委托的外部审计机构没有发现大众在新疆的工厂存在任何“强迫劳动”的迹象。大众汽车集团在其声明中指出,明晟公司含有新疆人权侵犯指称的报告“与事实不符,完全是误导”。(新华社)

【俄罗斯】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决定于2024年3月17日举行总统选举。据央视新闻,今年9月12日,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讲话中表示,等到年底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确定总统选举日期时,他再宣布是否决定参加总统大选。

【印度】据印度媒体报道,截至6日,气旋风暴“米昌”引发的恶劣天气已导致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安得拉邦和泰伦加纳邦等地至少27人死亡。
--------------------

 

P4★服务★

【冬季接种流感疫苗 这些事项要注意】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冬季流感疫苗接种健康提示,明确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降低流感相关重症和死亡风险的经济、有效手段,可以显著减少流感带来的健康危害和医疗机构的诊疗压力。

>>>部分公众关心流感已经进入高发季,现在接种疫苗是否还来得及?健康提示明确,尽管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机是在流感流行季到来之前,但在整个流感流行季内都可以接种。这样既直接保护自己,也间接保护尚未接种的家人。接种单位在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提供接种服务。

>>>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怎么选?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都基于全球流感监测结果提出下一个流行季节流感三价和四价疫苗的推荐组分,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都可有效起到预防效果,公众可自愿接种任一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前后要注意以下几点:接种前要如实告知个人是否有流感疫苗接种禁忌及健康状况,尤其是急性疾病等特殊情况;预防接种后应现场留观30分钟,无反应方可离开;回家后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剧烈运动。(央视网)
--------------------

编辑:文博雅 邓思璐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