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铁水联运"长江班列"在蓉首发;成都将添一座兰花文化博览园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1上午版

 

PC

经济发展能级稳步提升,世界级机场群加快打造,生态共建共保成效突出……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指数报告(2022-2023)》发布,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绩单正式出炉。详见http://m.scsjb.cn/terPU

--------------------
今天是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廿九。今日天气:7℃~15℃ 多云转晴。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铁水联运"长江班列"在蓉首发
◆成都将添一座兰花文化博览园
◆10名缅北电诈头目被公开通缉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铁水联运】昨日,四川首趟铁水联运“长江班列”从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中心站发出,直奔湖北,将在荆州港“铁转水”,通过长江水运分拨至江苏、上海等地,运输时间将从原来全程水运的15—20天缩短为10天左右。由此,四川新增一条东向出川便捷经济的货运大通道。

【体育】12月10日晚,2023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在四川省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以8∶1击败韩国队,以九连胜的不败战绩收获世界乒坛首个混合团体赛冠军,具有里程碑意义。

【地铁】近日,成都地铁5号线幸福桥地铁站外巴士换乘站正式投入运营,突破幸福桥站“0”公交接驳局面。详见http://m.scsjb.cn/terPV

【兰花】在成都高新区新川之心公园东区,兰花文化博览园正在加速建设中。其中,示范区“幽客轩”已建成亮相(如下图),整体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开放。开放运营后,游客可在此欣赏到500余种名贵兰花活体展示、近1000种濒危灭绝兰花信息展示。

【空气质量】12月7日零时,成都市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本轮空气污染何时结束?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测结果,今日起,成都市空气质量将会逐步改善,有望结束本轮污染过程。
--------------------

本地图

P3★天下★

【卫星】12月10日9时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00次发射。

【悬赏通缉】近日,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辽宁、福建、重庆等地公安机关决定对白所成、魏怀仁、刘正祥等10名缅北果敢自治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要头目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详见http://m.scsjb.cn/terPS

【邮轮】昨日,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所有船用产品的安装,1292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船员登船到岗,这也意味着国产首艘大型邮轮运营准备工作全面展开,邮轮也正式转交给运营方。

【美国】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罕见绕过国会,批准对以色列的紧急军售。拜登政府9日表示,随着以色列加强在加沙地带南部的军事行动,美国已批准向以紧急出售近1.4万发坦克弹药,价值超过1.06亿美元。

【埃及】埃及总统选举投票10日拉开帷幕,包括现任总统塞西在内的4名候选人竞选新一届总统。
-------------------- 

P4★爱看头评★

【农大蔬菜卷被打假,零食也要蹭学历?】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一款名叫“九0农大蔬菜卷”的零食展开调查。该产品出现在不少“农科院美食”的榜单之上,网上销量也不错,最高的一家销售超过了3万。上海消保委随即给东北农业大学发去了查询函,东北农业大学回函中明确表示,学校不开展对外生产经营工作。“九0农大蔬菜卷”不是学校生产的产品,学校与商品包装上所标的受委托制造商和委托制造商也没有开展过任何合作。这也意味着,宣传词中提到的“农大”只是商家卖货的噱头而已。

>>>商家之所以打着“大学科研产品”的名头,归根结底还是想用大学长期以来建立的声誉和公信力为其商品背书,暗示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实际上,对于大多数“被背书”的产品来说,质量大都不尽如人意。比如,这款蔬菜卷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超出了国家标准的允许误差范围。不仅仅是零食,打着“大学科研产品”旗号的商品还有不少,特别是在看中研发技术的护肤品领域。比如,曾被媒体报道过的“月销2万+的中山大学身体乳”“暨南大学冻干粉”“南方医科大学洗面奶”,最后经查证发现和所宣传的大学毫无关系,商家只纯粹使用大学名称“碰瓷”而已。商家之所以如此大胆,宁愿冒着被处罚的风险,也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规宣传,原因在于,相较于违法成本而言,商家因品牌的曝光获取的知名度更大。对于商家来说,“碰瓷”所获得的收益更可观。即使有不少处罚的先例在,也难以威慑商家的继续“碰瓷”的行为。

>>>对于频频发生的“碰瓷”高校现象,监管部门和电商平台,要加强对产品及其平台广告的审核和监管力度,扼制住这种不良风气。需要强调的是,由于高校的名称与高校的主体身份直接相关,这种行为不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会损害高校的公信力,甚至收缩与企业合作的规模,长此以往,不利于高校未来的发展。身为大学也要有维权的意识,在电商商品鱼龙混杂的当下,不能总放任商家“蹭学历”的行为频频发生。(光明日报 张同)
-------------------- 

P5★书香成都·荐书★

《还有谁谁谁》:黄永玉 著;作家出版社 出版。

>>>这部散文集记录了黄永玉先生回望漫漫人生路,与故友亲朋交往的历历往事。
--------------------

编辑:邓思璐 文博雅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