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0亿件;海螺沟景区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2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今日上午9点17分,长龙航空GJ8531航班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标志着西南地区首条直飞吉尔吉斯斯坦客运航线开通。这是长龙航空继开通直飞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航班后,在成都开通的第二条直飞中亚地区的航班。航线每周2班,分别于周二、周六执行,去程计划空中飞行时间5小时35分钟,返程计划空中飞行时间4小时40分钟。

--------------------
今天是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农历十月三十。明日天气:8℃~15℃ 多云。明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成都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0亿件
◆海螺沟景区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郑爽被人民法院强执9050万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校外培训】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防范校外培训资金风险,在成都市试点经验基础上,四川省教育厅将在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推行“先学后付”支付模式。2024年7月底前,实现以“先学后付”模式收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比例达100%,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比例超50%。详见http://m.scsjb.cn/terRt

【疫苗】冬春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为了更加方便广大市民进行流感疫苗的预约接种,四川省疾控中心开通了流感疫苗专属预约通道,现在进入“四川预防接种”公众号后就能直接预约接种流感疫苗。详见http://m.scsjb.cn/terRw

【快递】成都市邮政管理局消息,成都市年快递业务量首次达到20亿件。据了解,成都快递业务量位列全国主要城市第13位,中西部第一,占四川省的快递业务量比重超60%。

【景区】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拟对万福桥、九眼桥等七座闸坝进行汛后全面检修,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人身安全,锦江游船项目于2023年12月12日起(预计2-3天)对东门码头、音乐广场码头、紫薇园码头实施临时停航。复航时间以官方公告为准。

>>>今日,受“9·5”泸定地震影响而闭园的海螺沟景区正式恢复开放(下图为景区新建的“贡嘎之门”),为保证游客安全和游览体验,景区将实行“限流开放”和“预约开放”,单日限量接待游客500人,且只接受备案旅行社电话预约,暂不接待散客。详见http://m.scsjb.cn/terRD

【演唱会】“张惠妹ASMR世界巡回演唱会”成都站演出将于2024年元旦节后的1月6-7日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举行,预售将于12月20日15:00开始。
--------------------

本地

P3★天下★

【南水北调】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12日迎来全面通水9周年。全面通水以来,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超过670亿立方米,惠及沿线44座大中城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76亿人。

【关停】近日,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根据网民举报线索,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受理处置一批仿冒学术期刊诈骗网站。现公布一批仿冒诈骗网站名单,请广大网民提高警惕,注意辨别,避免上当受骗。详见http://m.scsjb.cn/terRs

【关注】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海宁东开之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与郑爽服务合同纠纷的案件更新被执行人信息,郑爽被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9050万元。

【体育】12月12日,为备战参加2023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23年12月17日至2024年1月7日在上海市、阿联酋阿布扎比组织集训,此后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集训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rRu

【日本】据日本TBS电视台新闻网当地时间12日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当天对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相关串标案件作出首个判决,大会奥组委原次长森泰夫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4年。

【俄罗斯】俄罗斯政府11日宣布,对硬质小麦实行临时出口限制,限制措施从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4年5月31日。
--------------------

 

P4★服务★

【止咳药喝出“致幻”效果?一文了解流感高发期如何科学用药】

进入冬季以后,流感、呼吸道疾病高发,发烧头痛、咳嗽流鼻涕,真是让人苦不堪言。不想去医院的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自己在家吃点感冒药、止咳药,但如果用药不当,不仅治不好病,甚至还暗藏风险。为什么止咳药喝出“致幻”效果?到底是药品中的什么成分导致的,我们应该如何分辨药品成分呢?来看一下专家怎么说。

>>>像我们服用的镇咳药以及复方感冒药,成分中含有麻黄碱和伪麻黄碱这样的成分,属于易制毒药品,和大家所熟知的冰毒毒品是类似的,服药过量之后会引起患者出现幻觉,服药之后就会检测出毒品这样的成分。像很多复方的镇咳药或者是复方的感冒药,药名中就含有“麻”这个字,“麻”指的就是麻黄碱或者是伪麻黄碱,有些药没有含“麻”这个字,但实际上它的成分中含有麻黄碱或者是伪麻黄碱。 因此我们大家只要看药名,看说明书中的主要成分是不是含有这样的成分就可以了。

>>>市面上的感冒药品种繁多,在吃药缓解症状、治疗感冒时,我们应该如何合理选择,怎样科学对症下药呢?如果有头痛发热症状,可以对症使用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的解热镇痛类药物;如果感冒时有鼻塞症状,含有伪麻黄碱的药品可以缓解症状,比较常见的有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等;如果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症状,可以尝试含有抗组胺药的成分,比较常见的如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如果是咳嗽,要区分情况,干咳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选择含有右美沙芬类的药品;有痰的话,可以使用氨溴索等化痰药。(央视新闻)
--------------------

编辑:张烁 段琪琳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