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积分贷"来了最高千万元授信;春熙路时尚商圈产城规划发布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3上午版

 

PC

近年来,一批批“平凡之善”先进典型代表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感动,从帮助“哑哥”寻家的黄永国与王德琴夫妻、到冲进火场的救火英雄文军,再到合力救人的刘婉、重庆医生郑江和于文春夫妻,他们用心用情点亮成都的“文明之光”。昨晚,“平凡之善·寻护照亮城市的文明之光”授奖仪式举行。49位或善良暖心感动全网,或临危不乱挺身而出的市民代表上台领奖,并分享他们的故事,向成都市民彰显每一位心怀善念、寻护文明的普通人风采。详见http://m.scsjb.cn/terRO

--------------------
今天是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一。今日天气:7℃~15℃ 多云。今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积分贷"来了最高千万元授信
◆春熙路时尚商圈产城规划发布
◆成都今年夏秋记录鸟类186种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积分贷】昨日,科技金融产品“积分贷”发布。“积分贷”是成都市科技局基于企业创新积分制,联合银行为获得创新积分的在蓉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金融信用贷款产品。在支持额度上,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将获得50万元至1000万元的信贷授信。详见http://m.scsjb.cn/terRS

【春熙路】昨日,锦江区发布了春熙路时尚商圈产城规划。春熙路时尚商圈总体定位为百年时尚春熙·国际一流商圈。商圈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业、新兴金融业、文化创意业三大产业。规划打造“一核两轴三区”空间功能布局和“两环一廊四线”主要消费流线。详见http://m.scsjb.cn/terRN

【鸟类】市公园城市局消息,成都市鸟类多样性秋季监测工作已于近期完成——今年夏秋两季,调查人员共记录鸟类186种,记录鸟类个体9014只,其中,非雀形目鸟类有15目20科66种,雀形目鸟类32科120种,而数量上,雀形目鸟类共记录6584只,从本次监测的记录来看,成都市的鸟类组成以雀形目鸟类占优势。

【足球】12月12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为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而进行的西亚拉练的球员名单。来自成都蓉城的22岁年轻门将蹇韬顺利入围,成为继艾克森之后,成都蓉城的又一位国脚。

【展览】昨日,“旅途:亚诺士·法约及布达佩斯艺术工作坊”展览在中国—欧洲中心开幕,包含来自匈牙利的51件原版画作、丝网印刷品等作品展出(如下图),市民均可免费观展。
-------------------- 

本地图

P3★天下★

【国债】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2023年增发国债第一批项目清单,包括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东北地区和京津冀受灾地区等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

【短视频】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朗·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短视频传播虚假信息、展示不当行为、传播错误观念等三类突出问题。

【医疗应急】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获得突发事件相关信息,责任报告单位应当在2小时内向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

【俄罗斯】俄罗斯武装力量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表示,俄罗斯向有关方面提供的文件证实,乌克兰境内曾在美国支持下开展生物武器研发工作。俄罗斯国防部获得的资料证实,美国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对冠状病毒进行了研究。
-------------------- 

P4★爱看头评★

【 有了“先学后付” 更期待多方监管】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推行“先学后付”支付模式的通知》,决定在成都市试点经验基础上,在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推行“先学后付”支付模式。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时常出现“暴雷”倒闭现象,消费者权益难以保障,也对行业产生冲击。校外培训机构“先学后付”是指培训机构先提供培训服务,服务结束后,家长再结算支付培训费用。这种收费模式将付费的选择权交给消费者,充分保证了消费者能够获得在约定的服务周期内的全部服务,能从根本上防范校外培训机构“爆雷”倒闭、“卷款跑路”的现象,有效化解退费投诉纠纷,但同时这种模式也对机构的服务质量和运营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往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教学质量低、试听与实际上课不对板等问题常有发生,“先学后付”模式推行后,家长最看重的是机构教学质量和运营能不能长久,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口碑,增强消费者与机构之间的粘性,是每个校外培训机构的首要问题。机构的教学质量好、学生喜欢,家长自然愿意支付相应费用,相反,如果打着“先学后付”“0元上课”等名义,企图敷衍了事教学后再拿到学费,那必定是不可能的了。

>>>有了文件的落地和机构的积极参与,当然也少不了第三方平台的监管。除了培训资金(收费),其他方面(包括机构信息、从业人员、培训材料、收费价格等)均需纳入监管平台,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多重保护,也保障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合法权益。“先学后付” 模式是应运而生,我们也希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家长孩子与校外培训机构的双向奔赴。(红星新闻网评论员 段琪琳)
-------------------- 

P5★书香成都·荐书★

《鹅公坪》:聂雄前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

>>>本书是一部回忆性的叙事散文集,讲述了故乡鹅公坪60年的发展变化,从细微处展现了乡村社会的人际情感。
--------------------

编辑:邓思璐 文博雅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