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2024年贺岁纪念币明起发行;元旦小长假火车票即将开售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4下午版

寒潮

今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也是今冬首个寒潮橙色预警。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成都从傍晚开始逐渐转为阴天,之后两天仍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依次下降至12℃、8℃,最低气温依次降至6℃、0℃,气温大幅下降,各位注意添衣保暖。详见http://m.scsjb.cn/terTB

>>>冷空气今晚来袭,成都消防提醒:取暖应注意,防患于未“燃” http://m.scsjb.cn/terTA

>>>15日零时,成都将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恢复常态。预警正式解除前,继续执行各项应急措施。

--------------------
今天是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农历冬月初二。明日天气:2℃~10℃ 阴转多云。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2024年贺岁纪念币明起发行
◆元旦小长假火车票即将开售
◆对拜登展开弹劾调查获通过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荣誉】《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13日在阿联酋迪拜闭幕。成都市近零碳社区建设实践案例登陆大会“中国角”,与国际社会分享了建设近零碳社区的样板,展示了成都在社区层面开展气候行动的积极探索。

【招聘】抓紧报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公安局机关处队、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等单位公开招聘,来看看有你心仪的岗位吗http://m.scsjb.cn/terTz

【美术馆】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将于明日起正式向观众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20:00(19:00停止入场),每周一例行闭馆。

【流星雨】今年冬天最好看的流星雨即将闪亮登场。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双子座流星雨将于12月15日凌晨迎来极大,无月光影响,喜欢流星雨的公众可于14日晚至15日晨进行观测。

【问政】四川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哪儿申报?要修改公司名称,如何确定新名称能否使用?医药企业要新增经营范围,该如何办理?……这些企业关注的问题回应来了http://m.scsjb.cn/terTy
--------------------

 

P3★天下★

【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火车票】元旦小长假临近,12月16日起旅客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车票起售时间怎么看?如何提高购票成功率?购票攻略详见http://m.scsjb.cn/terTm

【大熊猫】当地时间12月13日是即将回归中国的大熊猫叻叻在新加坡与游客见面的最后一天,新加坡河川生态园为叻叻举行了欢送仪式,上千民众前来与叻叻道别。叻叻是在新加坡出生的首只大熊猫,今年8月已经年满两岁,根据中新两国达成的协议,叻叻将于明年1月16日返回中国,以参与大熊猫繁殖计划。

【关注】针对近期“董宇辉小作文风波”,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回应。俞敏洪表示,这件事说明东方甄选(01797.HK)在公司管理上有很大的漏洞,孙东旭在解释中提及董宇辉的薪酬的行为不恰当,并称自己作为董事长负有领导责任,已向董宇辉表达歉意。详见http://m.scsjb.cn/terTn

【美国】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投票批准对总统拜登展开由共和党发起的弹劾调查,这意味着在大选年即将开启之际,白宫与共和党人间的斗争升级。
--------------------

 

P4★服务★

【孩子久咳不止 专家提示要合理膳食】
进入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高发,很多儿童感染退烧后,咳嗽症状却持续存在。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有效缓解“咳咳咳”?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王莉说,孩子在流感、肺炎支原体患病后期,应注重养脾胃,把体质调理好、养起来,饮食以清淡为主,忌糖,忌生冷,忌鱼虾蟹,忌食补。

>>>专家介绍,从中医角度讲,孩子咳嗽时间比较长,可以采用一些食疗方进行调理:如果孩子表现为咳嗽、痰多、痰白清稀时,将新鲜的梨洗净,不去皮,挖去梨核,在梨中间加入陈皮、生姜,放在碗中隔水蒸,喝汤吃梨。如果孩子表现为干咳、少痰,可用百合、川贝炖梨,百合和川贝都有滋阴润肺的作用。孩子如果胃口不好,谷芽、麦芽、山楂煲水服用,具有开胃健脾的作用,可以促进消化。

>>>专家提示,很多家长很注重给小孩吃水果、青菜,但是物极必反,如果只吃水果、青菜,这些食物很寒凉,如果孩子体质比较寒凉,食用后就容易咳嗽。尤其一到晚上,更容易咳嗽、流鼻涕、出汗,所以家长要判断清楚后再给孩子用正确的食疗方法。(新华网)
--------------------

编辑:覃一川 张烁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