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因降雪部分旅客列车今停运;北京通报地铁追尾事故原因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5下午版

新能源

新一轮新能源车置换奖励来了!为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成都市将开展2023年“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鼓励将传统能源汽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至少奖7000元,最高奖13000元。哪些车主可以申请置换奖励?申领条件是什么?详见http://m.scsjb.cn/terUs

--------------------
今天是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农历冬月初三。明日天气:0℃~9℃ 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因降雪部分旅客列车今停运
◆北京通报地铁追尾事故原因
◆“鼠头鸭脖”行政处罚书公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教育局】13日,成都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学工作会,总结2023年普通高中和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谋划“双减”背景下初中提质增效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路径。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成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宗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局】为扩大“企业创新积分制”及“积分贷”金融产品的社会知晓度和惠及面,营造成都浓厚的科技创新发展氛围,12日,由市科技局主办,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成都市“企业创新积分制”政策解读暨“积分贷”金融产品发布仪式成功举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卫健委】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钟南山院士工作站建设,深化市三医院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临床技术、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近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晓涛带队到广州拜访钟南山院士。

【应急管理局】12月4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12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执法总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

 

P3★本地★

【就业】2023年,预计成都市城镇新增就业超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万人, “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除,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新吸纳大专及以上学历在蓉首次参保超4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8万人以上。从这组数据,看懂2023年成都就业成绩http://m.scsjb.cn/terUA

【公积金】今日,四川省级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年度结息暂停业务办理的通知。12月29日将暂停所有渠道对外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及相关业务。

【三星堆】今日,第五届“世界考古论坛·上海”开幕。四川的三星堆遗址考古新发现项目——“琳琅满目的祭祀遗存——古蜀荣光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见证”成功入选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这也是唯一一项入选9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的中国项目。

【高速】近日,九绵高速、成绵高速扩容项目等多条高速公路将完成年内通车目标,进一步完善外畅内联的四川高速公路网,详见http://m.scsjb.cn/terUu

【铁路】受降雪影响,12月15日至16日,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其中部分车次涉及成都,一起来看 http://m.scsjb.cn/terUy

【问政】地铁1号线五根松支线还会南延吗?公交车内为何没有垃圾桶?居民楼附近的篮球场为何每天19点就关闭了?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有答复了,详见http://m.scsjb.cn/terUq
--------------------

 

P4★天下★

【人才】今日,《中国科技人才发展报告(2022)》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我国研发人员全时当量由2012年的324.7万人年提高到2022年的635.4万人年,稳居世界首位。

【北京】今天,北京市交通委通报地铁昌平线事故原因。12月14日18时57分,地铁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上行区间,两辆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部分乘客受伤。 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雪天轨滑导致前车信号降级,紧急制动停车,后车因所在区段位于下坡地段,雪天导致列车滑行,未能有效制动,造成与前车追尾。昨晚已完成现场救援应急处置,共有515人送医院检查,其中骨折102人,无人员死亡。

【出游】今天,港珠澳大桥游试运营正式开通,项目开通后,游客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就能报名出游。

【考古】要问刘贺是谁,你可能不熟悉,但说起当年海昏侯墓出土的“海量”马蹄金等金器,你一定不陌生吧。15日,位于江西南昌的海昏侯刘贺主墓面向公众开放(如上图),回望大汉文明又多了一扇窗。

【后续】12月15日,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行政处罚书公布,涉事方及责任人被罚706万元。

【欧洲】欧洲理事会主席1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洲理事会已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加入欧盟的谈判。
--------------------

编辑:张烁 覃一川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