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华西专家组已抵达地震灾区;国足飞赴阿联酋备战亚洲杯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9下午版

高铁

本月,四川设计时速最快的高铁——成宜高铁即将正式开通。今日8点30分,试验列车55301次缓缓驶出成都东站,全程用时25分钟,列车就已抵达天府机场站。据了解,成宜高铁开通后,天府机场将集合航空、公路客运、铁路客运、地铁等9种交通方式。那么,目前,成都市区的市民前往天府机场赶飞机可以选择哪些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详见http://m.scsjb.cn/terWJ

--------------------
今天是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农历冬月初七。明日天气:2℃~10℃ 晴转阴。明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华西专家组已抵达地震灾区
◆国足飞赴阿联酋备战亚洲杯
◆141年了,白宫终于正式谴责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文旅】文旅部官网正式公布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成都市青羊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入选。如何看待三地联合申报国家级示范区?未来的示范区中,三地的定位、产业集群如何规划,重点建设哪些工程?详见http://m.scsjb.cn/terWG

【关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青海13人遇难,182人受伤,20人失联;稍早前,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地震已造成甘肃105人遇难。

>>>今日中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一行5人抵达甘肃省临夏州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临夏州人民医院是目前收治地震危重伤员最多的医院,现收治地震伤员105人,重症伤员较多,多为骨创伤、神经外科创伤。

>>>今日12:41,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承建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12名医疗专家抵达青海省民和县人民医院,并立即开展救治工作。

>>>接国家应急部救援协调局行动指令,经四川省应急厅和成都市应急局同意,成都应急授渔公益救援协调保障队3人于今日6:00从成都出发,13:00到达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灾区,协助国家应急部和甘肃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开展社会应急力量救援协调系统相关现场工作。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减灾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临夏回族自治州提前12秒预警、黄南藏族自治州提前22秒预警,给甘南藏族自治州提前25秒预警,给兰州市提前29秒预警。初步统计表明,受地震影响区域内开启了预警功能的国产手机、电视等都提前发出了预警。

【问政】成都对充电桩经营企业有哪些扶持政策?开办加氢站需要什么资料?龙泉驿区对引进公司的员工,有相应住房、子女就读优惠政策吗?……这些企业关注的问题有答复了http://m.scsjb.cn/terWI
--------------------

 

P3★天下★

【纳税】今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梳理收录今年以来国家延续、优化、完善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50项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方便快捷了解政策。

【反网暴】为保护用户遭受网暴时维护合法权益,近日,抖音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合作,上线反网暴“法律咨询”功能,为疑似已经遭受网暴的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据悉,在行业内推出该功能尚属首家。详见http://m.scsjb.cn/terWy

【足球】昨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从上海飞赴阿联酋迪拜,正式开启卡塔尔亚洲杯的征程。国足主帅扬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只关注亚洲杯与塔吉克斯坦的首场比赛,脚踏实地一步步来。”

【美国】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废除排华法案80周年发表文告。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会长薛海培表示,这是白宫141年来首次正式谴责排华法案的历史性文件,这使得华人和亚裔社区追求平等待遇的历史性努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巴以】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19日发布消息称,又有2名以军士兵在加沙地带的战斗中死亡。自10月下旬在加沙地带开展地面行动以来,死亡的以色列士兵人数达131人。自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死亡人数达460人。
--------------------

 

P4★服务★

【一到冬天皮肤又干又痒?这些方法或许有效】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不少人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天冷之后,皮肤变得又干又痒。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最直接的原因是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在下降(这和季节关系很大),皮肤短时间没能适应过来。每个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各有差异,当适应不了的时候,有的是洗脸后皮肤紧绷和干燥,有的是皮肤细纹增多,有的是皮肤瘙痒,有的是长新的湿疹,有的是原来的皮肤病复发或者加重。

>>>如果因为气候干燥、相对湿度降低而出现了皮肤干燥,应对措施比较简单,主要就是日常加强皮肤的保湿,比如按需涂抹保湿霜、保湿乳、身体乳或面霜。如果是嘴唇干燥,可以用凡士林唇膏,并注意保证正常的饮水量,平时不要频繁舔嘴唇,会越舔越干。另外,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加湿器。

>>>如果是因为干性湿疹,还是要常规地使用保湿润肤产品,选择温和不伤肤的沐浴产品,洗澡时间不用太长,一般5到10分钟即可,不建议超过15分钟。同时可以关注室内的相对湿度,如果低于40%,可以考虑开加湿器,大多数人更适应40%~60%的相对湿度。

>>>最后,如果病情严重,或做好防护后也没怎么改善,则有必要看医生,搭配一些药物治疗。比较常规、有效的药物,是地奈德乳膏(力言卓)、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尤卓尔)、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虽然药店能买到,但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科普中国)
--------------------

编辑:覃一川 邓思璐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