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首次表彰!成都9集体17人上榜;甘肃地震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0下午版

pc

 

锦江区华熙528绿地包江桥路口文化广场美景上新;成华区又一“口袋公园”基本完工;温江公园提升改造预计明年8月完工……成都又一批公园上新!多种风格、各具巧思,打卡好去处又多啦!有图有介绍快戳http://m.scsjb.cn/terXH

--------------------
今天是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八。明日天气:2℃~10℃ 阴。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首次表彰 成都9集体17人上榜
◆甘肃地震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
◆俄称北约已直接介入俄乌冲突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成华】12月14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成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龙泉驿】12月14日,省内对口支援涉藏州县工作现场会在甘孜县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成都市龙泉驿区援建甘孜县的牦牛产业园区、格萨尔王城百村产业基地、吉绒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项目建设情况;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和其他7名受援地、支援地、支援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简阳】12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简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成果。

【都江堰】12月18日,都江堰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蒋蔚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成都市委部署要求,锚定都江堰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压奋进,科学精准、稳扎稳打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构建体现都江堰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P3★本地★

【表彰】近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印发表彰决定,对全省河湖长制工作100个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成都9个集体、17名个人上榜。详见http://m.scsjb.cn/terXF

【工业上楼】近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上楼”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对新建、改造的3层及以上的“工业上楼”项目厂房部分,按100元/平方米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详见http://m.scsjb.cn/terXJ

【公交】成都这些公交线路调整、优化,通勤方式将有新选择、新变化,详见http://m.scsjb.cn/terXE

【峨眉山】近日,网曝峨眉山景区有工作人员用弹弓射猴子。视频中,身穿景区环卫制服的人员用弹弓打猴子,有小游客劝阻说不准打。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射弹弓的是猴管。野生猴子本性顽劣,会抢游客东西,弹射是为驱赶猴子远离游客。
--------------------

 

天下

 

P4★天下★

【盘点】今天上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3”揭晓仪式,发布2023年度十大流行语、十大网络用语、十大新词语。详见http://m.scsjb.cn/terXt

【关注】今天,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地震救援的最新情况。截至12月20日9时,地震已造成113人死亡,782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全部收治到医院。截至目前,共临时避险转移安置20457户87076人。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工作重点也将转为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另,据青海省应急厅,截至今天5时30分,地震已造成海东市18人遇难,198人受伤,16人失联。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路况信息,甘肃、青海受损公路已全部抢通,G310狐跳峡交通管制,允许应急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可绕行S22临共高速、S32临大高速。

【动物】中国发布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上图为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了82.36%的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种类。详见http://m.scsjb.cn/terXu

【俄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19日表示,北约国家军事人员通过在乌克兰直接操作防空系统、战术弹道导弹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方式,直接介入了乌克兰危机。
--------------------

编辑:文博雅 邓思璐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