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又获一"标杆城市"称号;红旗连锁控制权正式"易主"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1上午版

 

手机报头图(高450)

12月20日,“共青春,享未来”运动天府城市共享课堂课程推介会举行,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与成都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现场签署城市共享课堂共建协议。未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将以区域需求、学生需求、家长需求等维度,择选出对应的运动项目和机构。

>>>在推介会现场,展示项目包括了OP级帆船、越野滑雪(轮滑)、垒球、马术等以往在传统体育课上并不多见的体育项目,引来了多所学校的强烈兴趣。所谓“定制课程”的课程设计,将按照“家长选项目—学校出场地—社会出师资—学生练技能”的组合模式,将原来无法满足家长学生多元化的体育技能学习需求带到学校。详见http://m.scsjb.cn/terXN

--------------------

今天是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初九。今日天气:4℃~9℃ 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又获一"标杆城市"称号

◆红旗连锁控制权正式"易主"

◆马来西亚禁以色列船只靠港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荣誉】12月20日,“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和“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优秀案例榜单。其中,成都获评“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助残】昨日,“牵手‘福’蓉·双百双千”助残行动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包括“双百双千”征募和全市助残活动招募等主要版块。试运行阶段,全市市、县两级残联均已完成入驻,截至目前,共发布近200个活动、实现1万余人参与。

【红旗连锁】12月20日晚间,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曹世如将继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

【杜甫草堂】从本周开始,成都杜甫草堂茅屋迎来近年来最大一次翻新(如下图)。据悉,此次翻新茅屋将用2万多斤茅草、3000多斤竹子,需要20天左右的工期。

【都江堰】12月20日,随着四川省都江堰灌区指挥中心的指令下达,都江堰内江仰天窝闸门开始下闸限流,同时江安河闸下闸断流,标志着都江堰灌区2023年度岁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

微信截图_20231221070130_副本

P3★天下★

【天气】中国天气网推出的最新全国入冬进程图显示,目前冬季版图较12月初大幅南扩,已覆盖我国四分之三领土。25日前后,我国大部地区将迎来短暂回暖,中东部气温从大幅偏低转为与常年同期持平水平。但26日至27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发货”,影响我国中东部,届时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8℃,部分地区可超10℃。

【航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日消息,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实施第一次出舱活动。

【银行】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1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4.2%。均与上月持平。

【榜单】20日,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发布2023年全球十大工程成就:ChatGPT、中国空间站、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白鹤滩水电站、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RTS,S/AS01疟疾疫苗、鸿蒙操作系统、Spot & Atlas机器人、锂离子动力电池、无人驾驶航空器。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并禁止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在马来西亚港口装载货物。此外,马来西亚禁止以色列以星航运公司的船只在马来西亚任何港口停靠。

【美国】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作出裁决,因牵涉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该州不具备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同时要求州务卿不得允许特朗普的名字出现在该州总统选举的选票上。

--------------------

P4★爱看头评★

【“零下20多度,一排就是几小时” 别怪喊退票游客矫情】

“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一排就是几个小时。”12月19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致歉”冲上热搜。报道显示,18日11时,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不到3小时,预约游玩人数已达4万人次。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当天有游客排了很久的队没有玩到想玩的娱乐项目,高喊“退票”。19日,冰雪大世界发布《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称,“部分游客的游玩需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对服务不周进行深刻反思并连夜整改”。

>>>要指出的是,游客对“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一排就是几个小时”的遭遇表达不满,并不能说是一种“无理取闹”。疫后各大景区都在抓紧时间“回血”,游客的出游热情也很高涨,越是人气旺盛,景区方面越需要把做足预案和完善服务放在第一位,更不能为了追求一时的利益就超出景区的接待能力纳客。否则,既影响游客体验,也会伤及景区的口碑,结果只能是“双输”。

>>>特别是进入冬季,寒冬天气给景区的正常运营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接待能力的评估及应急预案的制定上,都有必要把天气因素纳入其中。而对冰雪世界来说,开园之日发生这样的插曲,只要能够真心实意地作出整改,以此为契机把服务和预案做得更扎实,这未尝不是好事。始终要相信,用心的服务,游客是会看得见的。(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朱昌俊)

--------------------

编辑:张烁 王文娟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