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资阳线与成都地铁连续计价;国家医保药品最新目录发布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3下午版

 

旅游

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2023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近日举办,本届博览会上公布了“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我省共有9项入选,成都占5项,其中武侯区入选全国体育旅游精品十佳目的地、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入选全国体育旅游精品十佳景区。详见http://m.scsjb.cn/terSI

--------------------
今天是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农历冬月初一。明日天气:8℃~16℃ 多云转阴。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资阳线与成都地铁连续计价
◆国家医保药品最新目录发布
◆亚行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青羊】12月5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加强分类指导,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简阳】12月6日,简阳市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凯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青年发展摆在全市工作战略全局的重要位置,创新实施“简州英才”工程,努力为青年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让全市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大显身手、发光出彩。

【彭州】12月5日,彭州召开重大项目策划情况及未来三年主要经济指标年度目标专题会。市委书记廖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项目的策划质量关系着项目的落地落实,必须树立系统观念,既要紧扣战略性,也要立足彭州实际性,还要注重发展前瞻性,以此赋能项目的全周期推进。

【邛崃】12月6日,市委书记刘刚带队调研督导邛崃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项目抢进度重安全提品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P3★本地★

【气温】成都市气象台今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傍晚开始到17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8℃左右,日最高气温将降至7℃左右,日最低气温东部将降至0℃左右,西部将降至-3℃左右。

【荣誉】近日,2023年度美国建筑大师奖获奖名单揭晓,成都天府艺术公园美术馆、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荣获类别最高奖殊荣。美国建筑大师奖是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

【交通】昨日,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拟定采用与成都市地铁线网现行票制票价相一致的方案,作为《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境内)票制票价方案》(征求意见稿)。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福田站)全程(单程)车票票价为8元。

【医院】成都即将新增两所医院!金牛区中医医院新址近日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天回镇街道万圣社区7组,预计在明年3月底正式开诊;成华区人民医院新址项目位于青龙街道新山社区2组,计划于明年春节前通过竣工验收。此外,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将于12月21日开诊。

【问政】10号线和19号线为何不能同站换乘?大学生医保只能在本校校医院就诊才能报吗?新都区大丰街道图书馆什么时候闭馆?……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应来了http://m.scsjb.cn/terSC
--------------------

 

P4★天下★

【经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3日发布的《2023年亚洲发展展望(12月版)》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2%,高于9月预测的4.9%。

【医保】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今日发布,此次调整共有126个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1个药品被调出目录,谈判或竞价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1.7%。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3088种,其中西药1698种、中成药1390种;中药饮片仍为892种。

【健康】为指导公众科学应对寒潮,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降低寒潮天气可能造成的健康损害,国家疾控局发布《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详见http://m.scsjb.cn/terSq

【北极】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2月12日发布的《2023北极报告单》说,北极地区今年经历了自1900年开始记录以来最暖夏季。
--------------------

编辑:张烁 覃一川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