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拟表彰一批先进集体个人;中国化妆品对韩出口大涨190%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5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成都学生家长注意了!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2023-2024学年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学校1月27日开始放寒假,实际教育教学共计20周,2月26日正式行课。幼儿园学期安排参照义务教育阶段执行。详见http://m.scsjb.cn/tes0F

--------------------
今天是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三。明日天气:1℃~14℃ 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成都拟表彰一批先进集体个人
◆国产网游单次审批数首次破百
◆中国化妆品对韩出口大涨190%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数据】成都市统计局消息,2023年1—11月份,成都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36.5亿元,同比增长10.4%,分别比全国、全省高3.2、1.0个百分点。详见http://m.scsjb.cn/tes0H

【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成都拟表彰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80个、先进个人150名,公示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29日。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s0D

【项目】近日,成都高新区“银河乐园”小游园建成完工、温江区永宁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双流区牧山路改建工程顺利完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和新津区五津幼儿园万和分园项目也迎来最新进展。详见http://m.scsjb.cn/tes0E

【机场】四川机场公安消息,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1月25日,双流机场东一路北侧往空港云享酒店方向围蔽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预留一条非机动车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具体调整详见http://m.scsjb.cn/tes0G

【地铁】不出地铁站就能看展、遛娃!成都轨道交通全自动线路科普展览,市民乘客不用预约就可以沉浸式体验“智慧地铁”,全面解锁全自动运行列车奥秘;在天府广场站有个缩小版的“地铁站”,小朋友、大朋友们都可以在这里开启地铁探索之旅……更多精彩活动详见http://m.scsjb.cn/tes0I

【问政】哪些地铁站能免费“同站过街”?成都西站站外广场的共享充电宝怎么没了?高铁城市公园标注是宠物乐园,为何还不允许宠物入内?放学接孩子晚了老师会收费15元,合理吗?幼儿园能收取的费用有哪些呢?……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回复来了http://m.scsjb.cn/tes0C
--------------------

 

P3★天下★

【能源】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目前全国发电总装机约29亿千瓦。

【游戏】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消息,今天,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新批准的105款国产游戏版号,单次审批数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盖的游戏企业范围也更广。

【化妆品】受物价上涨影响,今年韩国消费者更爱买性价比高的中低价化妆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化妆品对韩国出口额同比大幅上升。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化妆品对韩国的出口额同比上涨大约190%。

【北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北极委员会主席24日表示,美国单方面扩大在北极地区边界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并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国务院19日发表声明,单方面宣布扩大对北极和白令海大片区域的外大陆架主权要求,涉及的大陆架总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12月24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爆发暴力示威,反对此前公布的国民议会选举结果。超千人试图闯入政府大楼,并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截至目前,至少有35人被逮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称这是一场未遂的“颜色革命”,批评“暴徒企图以武力夺取国家机构”,并感谢“外国情报部门”提前向塞方提供信息。塞尔维亚总理称,武契奇所指“外国”为俄罗斯。
--------------------

 

P4★服务★

【长期不吃肉,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肉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然而,最近几年,不少人谈肉色变,年轻点的担心肉吃多了长胖变丑,年纪大一点的担心吃肉会导致三高。不少人加入的一些“养生群”“减肥群”,里面推荐的基本都是无脂肪蛋白质饮食,“不吃肉”甚至被推崇为“健康养生秘诀”。不过,不吃肉真的对身体好吗?长期不吃肉,到底会怎么样?

>>>贫血。很多女性都知道,贫血是让人非常难受的问题。不仅面色苍白不好看,还让人总是头晕、易疲劳、打不起精神。肉类中血红素铁含量丰富,是造血的原料,而且吸收利用率也高。如果总是不吃肉,又没有专门去补铁,很容易导致最常见的贫血——缺铁性贫血。此外,长期不吃肉还有可能让人缺乏维生素B12,也会导致贫血等严重问题。因为维生素 B12 只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植物里没有,不吃肉人尤其容易缺乏。

>>>肌少症。肌少症,主要表现就是字面的意思,肌肉质量减少,肌肉萎缩,肌肉力量减退。这个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接近一半的老年人都会得。肌少症的一个重要病因是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样的老人外表看着比较瘦,很多人还以为是健康的表现。其实肌肉减少症对老年人非常不利,一旦肌肉持续减少,力量下降,跌倒、骨折、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等发生率都会随之大大增加。可能很多人感受不到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意外摔倒、跌倒是非常可怕的,很容易致命。比如不算少见的髋部骨折,一年内的死亡率可能会超过 20%,最高甚至能达到 50%。

>>>如何健康吃肉,建议大家注意5点:适量吃,我国膳食宝塔建议,普通人每天可以吃畜禽肉类40~75克,或是鱼虾等水产品40~75克,以及蛋类25~50克(大约一个鸡蛋);多吃几种肉,换着吃;少吃红肉,多吃白肉。红肉,一般是猪、牛、羊、马等家畜的肉。白肉,一般指禽类及水产品类,例如鸡肉、鱼肉、虾等;少吃肥肉,少吃腌制肉;如果确实不爱吃肉,可以喝奶、吃鸡蛋,多吃豆制品,必要时搭配营养补充剂。(科普中国)
--------------------

编辑:段琪琳 覃一川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