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四川表彰一百名优秀建设者;罗凤鸣同志任华西医院院长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6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450)

 

12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4年元旦假期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联合分析预测报告”。从出行时间看,预计12月30日为假期单日流量最高,10时达单日最高峰,2024年1月1日出现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1时和16时,总体呈“首尾双峰”,水路客运则呈“首尾低,中间高”分布态势。绕避建议详见http://m.scsjb.cn/tes1S

--------------------

今天是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十四。明日天气:3℃~14℃ 晴转多云。明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四川表彰一百名优秀建设者

◆罗凤鸣同志任华西医院院长

◆节前成都社保暂停业务办理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表彰】为表彰先进、宣树典型,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统战部、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联合表彰丁文军等100名第四届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授予“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详见http://m.scsjb.cn/tes1V

【人事】今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四川大学决定:罗凤鸣同志任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因年龄原因,李为民同志不再担任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职务。

【医保】省医保局从11月份开始,就在华西医院等5家技术力量较好的医疗机构,先行探索微信渠道接入医保移动支付,预计明年1月份能够完成上线应用。医院在微信渠道上线医保移动支付之后,参保群众在使用微信挂号缴费、结算时,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医保个账并同时享受医保待遇。

【提示】12月26日,成都社保发布温馨提示,12月28日18时至31日24时,“成都社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暂停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问政】稳岗补贴填报本月就截止了,信息填报错误,怎么办?分公司能否选择集群地址?已开办公司能否新增金融贷款业务?企业关注的问题,有答复了。详见http://m.scsjb.cn/tes1T

--------------------

P3★天下★

【科研】今天,中国工程院在北京发布“超级工程研究”成果。成果精准筛选出跨越古今、涵盖中外的643项超级工程进入排行榜。同时,总结出超级工程投资折算方法,例如以米价法,用大模型折算万里长城,耗资至少10万多亿元。

【药品】国家药监局公布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名单(第一批),首批657种药品。详见http://m.scsjb.cn/tes1U

【辟谣】一个有十多万“粉丝”的社交账号日前以美联社为“信源”发帖称,中国军舰在红海拒绝救援外国船只,攻击抹黑中国军方,挑动相关国家与中国对立。中国海军权威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此为“虚假信息,恶意炒作”。

【反诈】今年以来,公安部共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26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180余个,涉案金额15亿元。

【巴以】据以色列媒体当地时间12月25日消息称,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动用244架运输机和20艘舰船向以色列运送了超过10000吨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装甲车、个人防护设备、弹药等”。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已从美国追加采购价值近2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12月25日,尼日利亚地方政府官员说,23日至25日,尼中部高原州多个村庄遭到武装团伙袭击,已造成至少160多人死亡。

--------------------

P4★服务★

【熬夜后还健身?到底是赛博养生,还是赛博养病?】

这种过于硬核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就会酿成悲剧!健身对身体的好处大家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大家也都知道,如果前一天熬了夜,第二天还要大重量举铁,这可不是负负得正,潜在的风险比你想象的要大。

>>>熬夜过后心血管系统会超负荷运转,心脏的跳动节律也会紊乱,心血管本来就没得到休息,这时再进行一些大强度的运动,会进一步刺激心跳加速和血压增加,很容易因为心脏或者血管的超负荷运转诱发各类心血管疾病。即使没有心脏病史,也会因为负担过重,增加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另外,熬夜之后的大强度运动,还容易造成各类运动损伤的发生。想想看,熬夜之后我们的精神处于深度疲惫阶段,注意力很难集中起来,迷迷糊糊地甚至可能会出现幻觉。这时候做大强度运动,很容易导致动作不规范,增加各种运动损伤发生的可能性。

>>>这种情况,同样也建议您先好好睡一觉,充分休息之后再去运动。而且运动量也要做出一些调整,选择相对轻松一点的活动。比如,可以选择拉伸运动、低强度的慢跑和游泳这类有氧运动,并且运动过程中严格控制运动强度。

>>>给大家推荐一个判断运动强度的方法,大家可以试着用220减去自己的年龄,得到的结果再乘百分之60,就是运动心率的上限,运动心率始终不超过这个数,心血管系统才会保持在相对安全的范围里。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日常生活中能早睡就别熬夜,要是非熬不可,最好的恢复方式也是睡眠而不是锻炼,把运动安排在充分休息之后再进行才是最好的。(科普中国)

--------------------

编辑:张烁 覃一川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