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开始;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发布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8上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近3万列、开行数居全国第1,落地重大项目362个、总投资逾5600亿元,社消零总额增长10.4%,新建高标准农田33万亩,新增幼儿园、中小学学位9.7万个……27日召开的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从五件大事和九个方面工作回顾了2023年市委工作。详见http://m.scsjb.cn/tes3i

>>>成都对于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七个“更加突出”和“更高水平”。详见http://m.scsjb.cn/tes3j
--------------------
今天是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六。今日天气:5℃~13℃ 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开始
◆四川高速路元旦路况数据出炉
◆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发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4c58041c-2d85-4849-899e-b33c7fbae828

P2★本地★

【经济普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全面开启,普查对象为成都市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入户登记工作将持续至2024年4月。

【音乐会】昨晚,2024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激情奏响(如上图),近千名市民在优美动听、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回味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感受幸福成都的美好生活。

【公交】今日,成都首条横跨3个区域的快速公交线路K8线将正式发车。昨日,K8线开启试乘活动迎来“首批乘客”,K8跨区需要多长时间?运营时间多久?多久一班车?成都公交集团一一做了回复http://m.scsjb.cn/tes3h

【元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预计2024年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约924万辆次,其中跨省总流量约106.4万辆次,川渝之间流量最大,其次是川黔、川陕、川滇、川甘方向。详见http://m.scsjb.cn/tes3f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各类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狂欢聚会等节庆活动集中,四川消防发布元旦消防安全“十项提示”,提醒社会单位和公众,加强火灾防范,共度平安假期。详见http://m.scsjb.cn/tes3e

【电子眼】近日,成都东部新区、新津区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发布通告称,将在辖区道路部分路口设置交通违法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并分别将于2024年1月4日零时、1月5日零时起正式开通运行。点位详见http://m.scsjb.cn/tes3c

【旅游】西岭雪山首推电子滑雪卡、峨眉山执行淡季价宣布开滑、达古冰川开启网络冰雪旅游季……进入雪季,四川各大知名景区纷纷推出服务创新、优惠门票政策等举措。详见http://m.scsjb.cn/tes3g
--------------------

 

P3★天下★

【仿制药】近日,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收录39个品种,覆盖抗肿瘤药及免疫调节剂、心血管系统用药等12个方面治疗用药。

【提醒】公安部提醒,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和组织,凡是打着民族资产解冻旗号的投资项目都是诈骗。

【新闻】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国内十大新闻和国际十大新闻,详见http://m.scsjb.cn/tes3d

【韩国】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27日说,韩方已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增购20架F-35A战机。

【俄罗斯】俄罗斯政府当地时间27日表示,将部分商品和设备的临时出口禁令延长至2025年底,涉及技术和医疗设备、核反应堆、光纤电缆、某些类型的飞行器等。
--------------------

 

P4★爱看头评★

【郭刚堂之子被拐案宣判,要读懂朴素正义的价值坚守】
12月27日,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被拐卖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呼富吉被判死缓并限制减刑,被告人唐立霞被判无期徒刑;同时判令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物质损失人民币50余万元。

>>>一个人,24年,骑坏了10辆摩托车,寻遍了可能有消息的各个角落……郭刚堂曾说过一句话:只有在路上,才觉得对得起儿子。从黑发到白头,郭刚堂人生中最美的年华,都是在忐忑不安和东奔西走中度过。郭刚堂有多心疼儿子,就有多痛恨人贩子。因此,宣判结束,郭刚堂的代理律师高晓伟称,郭刚堂对判决结果不太满意,或将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不仅仅是郭刚堂,一些网友对于此次判决也感觉“意难平”。甚至有人认为,每一个人贩子都死有余辜。不过,死刑未必是解决贩卖儿童问题的最优解——死刑门槛过低,难免会使人贩子变成亡命徒,将被拐卖的孩子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正因为如此,司法机关在审理此类案件时,都非常谨慎。实际上,每一起热点案件,都不失为网络舆论心态的一面镜子。读懂网友朴素正义背后的价值坚守,满足公共情绪对事实真相的诉求,才能引导公众更加理性地面对热点案件,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赵志疆)
--------------------

编辑:段琪琳 王文娟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