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天府大道北延线全面通车运行;春节期间全市益民菜市不打烊

四川.成都手机报0206上午版

手机报头图(高450)

 

文物新语,龙年限定体验活动;辞兔迎龙木偶贺春;“小龙人”系列科普课堂……龙年新春,成都市各大博物馆纷纷推出了延时服务,以及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各博物馆结合各自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博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文化的趣味和魅力,在观展览、看表演中欢度新春。详见http://m.scsjb.cn/tessW

--------------------

今天是2024年2月6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廿七。今日天气:4℃~8℃ 阴。今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天府大道北延线全面通车运行

◆春节期间全市益民菜市不打烊

◆直冲17℃!成都春节要升温啦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微信截图_20240206071355

 

P2★本地★

【出行】市住建局消息,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于6日上午8时通车运行,届时成都至德阳间再添一条大通道,也为春节期间来往两地的市民提供便利。详见http://m.scsjb.cn/tessX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要自驾去四川西昌的游客请注意。2月6日起,进出G5京昆高速西昌收费站的车辆可直接经宁远大道进出,不再绕行高铁大道。2月6日早上10点以后,攀枝花方向进入西昌的车辆可直接在马道收费站下高速经南环线进入西昌城区,成都至西昌方向的车辆如遇西昌北收费站、西昌收费站拥堵,可行驶至马道收费站下高速,经南环线进入西昌城区。

【菜市】春节期间,全市益民菜市“不打烊”(如上图)。此外,成都海吉星市场(白家市场)、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濛阳市场)日均供应蔬菜1.4万吨、肉类约1000吨、水产海鲜约1600吨,确保春节期间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品质优良,让留蓉、来蓉市民朋友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失物招领】春运机场进出港旅客增多,每天收到的遗失物品也增多,从1月26日至2月1日下午5时,已累计收到旅客遗失物品1369件。目前,成都天府、成都双流两场都已开通在线失物招领服务。旅客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进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小程序或公众号查看旅客遗失物品清单。

【天气】春节假期成都天气如何?初步预计春节期间(2月9~17日)我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无大范围明显降水天气。假期前期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可达17℃,局部地方早上有雾;假期后期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2~3℃。

--------------------

P3★天下★

【救灾】5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多部门向湖南省调拨2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灾群众救灾救助工作。

【证监会】5日,证监会发布消息,近期已发现多起涉嫌操纵市场恶意做空案件。证监会将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重拳打击。

【体育】国际足联宣布2026年世界杯比赛决赛将于2026年7月1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2026年6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

【英国】当地时间2月5日,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医院的诊断检查中被确诊患有癌症。截至目前,白金汉宫未透露癌症的类型,但根据白金汉宫发布的声明,国王查尔斯三世已于5日开始接受治疗。

--------------------

P4★爱看头评★

【“对齐颗粒度”?“黑话”太多干扰职场生态】

2024年初,电影《年会不能停》凭借对职场生态的深切观察和辛辣讽刺,击中了无数职场人的内心。影片中一系列“职场黑话”营造了大量笑点,“先把颗粒度对齐一下”“形成一个垂直矩阵”“打通底层逻辑”……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时髦话术,让主人公云里雾里,也成为影片刻画职场生态的一个生动切面。

>>>中华语言文字博大精深,职场人普遍忌讳把有些话说得太直接。既要把直白的“粗鄙之语”用委婉的形式表达出来,又要用辞藻修饰格调、润色。随着生产力飞速发展,许多行业都面临着技术天花板、市场饱和的境遇,缺少研发“外驱力”,便在“内驱力”上下起了咬文嚼字的功夫。有网友说,进入职场后,发现最实用的技能不是写代码、补漏洞,而是做PPT和演讲。

>>>真正好的语言是有标准的。一是好学易记,二是表达准确,不产生歧义。这种职场“黑话”之所以受到诟病,并不在于词汇本身,而是以“黑话”为标签,将职场中人分为三六九等、划分圈层。如果职场中的年轻人都将心思花在表面功夫上,久而久之,有可能同流合污,拖累自己前进的脚步。丰富的经验来自实干的积累。认为汇报、造词、做PPT甚至唱歌、掼蛋才是职场中最有用的“技能”,这样的“心得体会”,真的能过得了自己踏入社会时的初心那一关吗?(半月谈微信公号)

--------------------

编辑:张烁

审核: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