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快看!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提示;首次!国产大飞机在海外试飞

四川.成都手机报0218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春节假期正式收官,“热辣滚烫”的成都,“热”进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位的第二名,餐饮住宿消费火爆,多项数据创新高。详见http://m.scsjb.cn/tesw3

>>>今日,抖音生活服务发布的《2024年春节消费数据报告》显示,成都上榜热门目的地,宽窄巷子入选热门商圈,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受到人们追捧。云逛庙会、春节观影、逛博物馆、冰雪旅游、团购送礼等成为人们过年新习俗。详见http://m.scsjb.cn/tesw0

>>>春节期间,约有75万人次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逛庙会、过大年。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了,但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各项活动将持续至2月25日,还没来得及去庙会游玩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
今天是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九。明日天气:8℃~19℃ 晴转阴。明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快看!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提示
◆好美!暖阳下锦江边杏梅盛放
◆首次!国产大飞机在海外试飞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安全提示】春节后,生产经营单位、建设工程陆续复工复产,设施设备重启、检维修作业频繁等不确定因素增多,同时,受天气变化、春运返程等因素影响,城市安全风险防范面临较大压力,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复工复产阶段安全风险提示,请查收http://m.scsjb.cn/tesvS

【招聘】近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公办幼儿园、桂溪街道公办幼儿园对外招聘工作人员;四川省旅游学校、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等学校也招聘教师、教务干事等职务,快来看看有你心仪的吗?详见http://m.scsjb.cn/tesvV

【暖闻】2月15日中午11时18分,乘坐D638次(成都东至上海虹桥)旅客列车的余先生突发疾病,胸口疼痛难忍,列车长在车厢寻找现场医务人员但没有找到,列车立即联系前方湖北利川车站,临时在站停靠,实施紧急救援。详见http://m.scsjb.cn/tesvW

【春景】连日暖阳,成都望江楼公园锦江边,连片的杏梅早已绽放(如下图)。近千米的梅花长廊,梅花朵朵,春日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漫步锦江边,看着梅花长廊和望江楼在蓝天白云阳光的映衬下,形成了景中有城,城中有景的春日美景图。
--------------------

本地

P3★天下★

【飞机】今日,国产商用飞机C919在2024年新加坡航空展的飞行预演上亮相。这是国产大飞机首次在海外试飞。

【个税】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将迎来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什么是年度汇算?为什么要办理年度汇算?纳税人可通过什么渠道办理年度汇算?需要提交什么资料,保存多久?详见http://m.scsjb.cn/tesvM

【丽江】今日,丽江通报游客“未买手镯被赶下车”处置情况,拟对导游罚款两万、暂扣导游证三个月,处罚决定将在有关法定程序终了后作出。若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德国】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千名德国民众在慕尼黑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呼吁美西方国家停止拱火俄乌冲突。当天的抗议活动从慕尼黑市中心的国王广场开始。上千名示威者挥舞着和平旗帜,举着“不要北约,不要战争”“谈判才是出路”“和平”等标语,呼吁美西方国家政府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与俄罗斯实现和平。

【巴以】据巴勒斯坦电视台当地时间1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中部多个地区,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加沙地带消息人士表示,以军轰炸的地点包括努赛赖特难民营、代尔拜拉赫和扎瓦伊达等地。
-------------------

 

P4★服务★

【4招教你应对“节后综合征”】
假期时大家一觉睡到自然醒,“躺平”无压力,但惬意又愉快的假期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却容易出现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烦躁不安的情况,被称之为“节后综合征”。那么,该如何调整节奏,远离“节后综合征”呢?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程度和持续时间,一般来说,程度不重、时间持续不超过两周以上的话,可以用以下四种方式自我调节。

>>>1、复工后别着急工作,先调整状态。来到自己的工作场所,先不着急投入没有目的的工作当中,而是打扫自己的办公区域,调整座椅的舒适度,跟同事聊聊节前的工作进度,帮助找回工作时的感觉。

>>>2、列好计划,完成每日目标。一般来说,每个部门都有总体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根据部门计划,拆分出自己的工作计划,了解自己每天需要做什么,需要多长时间做完,不要一次性罗列太多,预留思考和调整的时间,循序渐进,先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慢慢增加难度。

>>>3、要接纳和调整情绪。要暗示自己,这些情绪都是正常的反应,别人也会体会到同样的感受,没必要大惊小怪。

>>>4、恢复正常作息,调整饮食结构也很重要。我们需要在假期结束前一两天,慢慢恢复正常作息,早睡早起,保证三餐,荤素协调,适当吃些甜食愉悦心情。

>>>如果上述方法依然无法让你适应当前的工作环境,持续性的心慌、胸闷、郁郁寡欢、肠胃不适等情况达到了2周以上,可能就不是节后综合征这么简单的问题了,建议去心理咨询门诊评估,以便筛查是否有更严重的隐患。
--------------------

编辑:段琪琳 文博雅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