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强降温!成都这些地方要下雪;瑞典最早或本月底加入北约

四川.成都手机报0219上午版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护航企业发展,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让企业在成都以恒心办恒业,城市以十足诚意换企业投资兴业更“蓉”易——18日召开的成都市提能“12345亲清在线”做优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有关部门重点发布了“蓉易享”“蓉易贷”“蓉易诉”“蓉税乐企”“蓉易用”和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实施方案六大创新应用场景,助力企业精耕细作,提升核心竞争力。详见http://m.scsjb.cn/tesw6

--------------------

今天是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十。今日天气:11℃~19℃ 多云。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强降温成都这些地方要下雪

◆正式公示这些"新大学"来了

◆瑞典最早或本月底加入北约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春节】市公园城市局消息,春节期间,围绕“花重锦官城,万千气象新”主题,市公园城市局策划开展了公园绿道新春系列主题活动300余场(次),共有超611万名市民游客走进公园绿道,感受春回大地的新年喜乐氛围。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在由成都传媒集团新闻国旅和龙泉驿区洛带镇共同打造的洛带“电影里”,到处张灯结彩,花样民俗活动轮番上演,美食小吃阵阵飘香,“烟火气”扑面而来。自正月初一10点正式开园起,截至正月初八,洛带“电影里”全人流量达1.9万余人次。

【世园会】目前,成都世园会邛崃分会场项目主展馆等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同步推进项目室内装修、展陈等多项工作,力争3月底全面完工。

【通报】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关于不文明行为情况的通报”,禁止田某某、周某某终身再次进入熊猫基地(含熊猫谷)参观。详见http://m.scsjb.cn/tesw5

【天气】据成都气象,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白天开始至24日,我市将出现一轮强降温天气过程,这次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我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中东部将降至8℃左右,西部将降至5℃左右,日最低气温中东部将降至3℃左右,西部将降至1℃左右,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0℃以下。21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将出现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或以上。期间我市大部分地方将出现小雨或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易出现道路结冰。

--------------------

P3★天下★

【教育】近日,多所新大学陆续公布今年开启招生,多地此前也陆续发布《关于申报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详见http://m.scsjb.cn/tesw4

【水利】水利部近日发布2024年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要点,力争非常规水年利用量超过180亿立方米,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4%以上。

【上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

【江苏】昨日,江苏南通海安一工厂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俄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向俄总统普京报告说,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克兰军队的重要防御枢纽阿夫杰耶夫卡市。俄军目前正采取措施继续肃清市内的乌军人员,并包围仍滞留在阿夫杰耶夫卡焦化厂中的乌军部队。

【匈牙利】当地时间17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匈牙利或将在本月26日开幕的国会春季会议期间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目前,匈牙利是唯一尚未批准瑞典入约申请的北约成员国。

--------------------

P4★爱看头评★

【合力管好二手交易平台】

春节期间,二手电商平台上闲置物品交易火热,公司过年发放的礼品等是近期热门交易商品。然而,二手交易平台存在的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能力提升和消费意识转变,闲置物品交易正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推动二手交易市场迅速发展。不应忽视的是,火爆交易的背后,商品质量良莠不齐、售后服务保障不力、消费纠纷时有发生,不良商家虚假广告、以次充好、真假混卖等问题屡见报端。必须从规范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维护二手交易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相关措施,旨在规范二手行业的交易行为。相关部门需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二手交易平台的法律法规,明确平台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包括商品卖家审核、信用评估、商品质量鉴定、售后服务等,厘清责任边界、责任范围,为二手交易市场的规范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监管部门应加强对二手交易平台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对消极履行主体责任的平台及时亮剑,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向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切实压实平台主体责任。规范二手交易秩序,电商平台应扛起责任大旗,主动作为。建立严格的卖家审核机制,对卖家进行实名认证、资质审核和信用评估,进一步完善二手商品和卖家信息的登记核验、信用评价制度、商品质量鉴定等管理制度,确保卖家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促进二手商品在定价、交易、售后等全流程更加标准规范,让消费者更加安心放心。还需对卖家进行定期复审,及时清理不合格卖家。此外,尽快建立完善的投诉和维权机制,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投诉和维权渠道,及时处理维权行为,保障售后服务。(经济日报 闫伟奇)

--------------------

编辑:王文娟 文博雅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