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轨道交通行动计划"发布;5月10日前印军撤出马尔代夫

四川.成都手机报0219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你有一个倒春寒包裹请查收!成都市气象台今日16时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晚上开始至24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中东部将降至8℃左右,西部将降至5℃左右,日最低气温中东部将降至3℃左右,西部将降至1℃左右,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0℃以下。详见http://m.scsjb.cn/teswy

--------------------
今天是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十。明日天气:10℃~17℃ 多云转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成都"轨道交通行动计划"发布
◆事关春季开学!最新通知来了
◆5月10日前印军撤出马尔代夫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轨道交通】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建圈强链工作专班办公室近日印发《成都市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计划》,在科创转化、制造提能、两化融合、企业培育、市场拓展、要素支撑六个方面提出了16条重点任务。详见http://m.scsjb.cn/teswz

【开学】成都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2月25日报到,26日正式行课。今日,成都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对调整适应、家校协同、校园安全、卫生预防、心理健康、落实“双减”等作出具体安排。详见http://m.scsjb.cn/teswx

【返岗】2024年春运以来,四川省持续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开行农民工返乡返岗“春风行动”专车1648趟次,运送68584人次“一站式”直达目的地。

【问政】如何承办小型养老机构?商标转移要在哪里办理?打算在成都高新区开一家中医门诊,做线上挂号系统是否需要进行备案?……企业关注的这些问题有回应了。http://m.scsjb.cn/tesww
--------------------

 

P3★天下★

【鸟类】现代鸟类的起源是什么时候?由我国科学家主导的陆生脊椎动物基因组学针对现代鸟类的起源研究获得了颠覆性发现——现代鸟类的起源实际可以追溯到恐龙时代,这一发现挑战了传统认知。

【博物馆】河南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对公众开放,青铜器、陶器、玉器、甲骨等近4000件套文物将展出,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贵文物属于首次亮相。

【阿富汗】阿富汗临时政府灾难管理部门发言人19日说,阿东部努里斯坦省山区18日夜间发生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蒙古国】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19日上午通报,截至18日,该国有近66.8万头牲畜在严寒与暴风雪天气中死亡。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当地时间18日晚表示,马尔代夫和印度签署了协议,要求印度在今年5月10日之前召回所有驻扎在马尔代夫的军事人员。
--------------------

 

P4★服务★

【做好的米饭放凉后再吃,对血脂血糖有好处?】
你喜欢吃米饭吗?有人说“把做好的米饭放凉后再吃,血脂降了、血糖低了、脂肪肝变好了”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答案是有一定效果。当米饭放凉之后,一部分已经糊化的淀粉就又回到生淀粉的状态,这就被称为“老化回生”,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抗性淀粉。抗性淀粉的本质是抗淀粉酶水解,链状的淀粉分子会形成局部的结晶状态,导致淀粉酶不能水解葡萄糖之间的糖苷键,因此无法充分将其分解成身体需要的葡萄糖,它在胃肠道消化速度慢,几乎不能被消化吸收,具有类似膳食纤维的作用,可以在大肠被微生物利用。经常食用富含抗性淀粉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糖脂代谢、改善餐后血糖、保护肠道健康、改善脂肪肝、减肥。

>>>生活中哪些食物富含抗性淀粉?天然的抗性淀粉包括生玉米、生土豆、全谷物、玉米渣等,这些食物的抗性淀粉含量都比较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把这些食物加热,它们的抗性淀粉含量下降速度会非常快。有些水果的抗性淀粉含量也比较高,比如香蕉,通过进食香蕉来补充抗性淀粉是个很好的途径。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冷米饭。温热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胃部的血液循环,而冰冷的食物,会暂时性地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而且过量的膳食纤维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胀、消化不良。冷饭放置过程中容易被细菌污染,如果处理不当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等问题。因此,对于消化能力差、有胃肠疾病、身体瘦弱的人来说,本身消化液分泌就不足,如果再用冰冷的食物来冰镇自己的胃,可能会加重病情,建议尽量避免长期食用冷米饭。(CCTV生活圈微信公号)
--------------------

编辑:段琪琳 覃一川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