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美图:成都街头报春花开啦;10点!开抢四川电影消费券

四川.成都手机报0223上午版

 

PC

到交子大道逛青春游园会、参加万人齐唱,在东门码头看万盏许愿灯球点缀锦江,到西岭雪山景区邂逅一场春雪……元宵将至,成都各地营造新场景,从23日起至25日连续三天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欢度佳节、领略年味。详见http://m.scsjb.cn/tesyJ

>>>元宵节活动今日举行 成都交警发布出行指南,详见http://m.scsjb.cn/tesyK

--------------------
今天是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四。今日天气:2℃~4℃ 阴转小雨。今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美图:成都街头报春花开啦
◆10点!开抢四川电影消费券
◆广州一大桥被撞已致五人亡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项目】四川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蜀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青羊区航空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4月全部交付;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投用……连日来,成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多个项目将于今年内竣工、投用。详见http://m.scsjb.cn/tesyI

【电影】四川电影消费券来啦!由省委宣传部推出的“乐享书影·文化惠民”活动2月23日、24日上午10点开抢,此次发放的优惠券金额为“满60减40”和“满30减15”两类,四川省所有影院皆可使用。抢券攻略详见http://m.scsjb.cn/tesyL

【公交】市公交集团消息,今年将会在公交地铁便捷换乘上持续发力,新开优化调整接驳公交线路不低于20条,实现公交轨道一次换乘可达率提升至98%。

【报春花】报春花来了:为成都街头“穿花衣”。报春花(如下图)作为春季花卉的代表植物之一,目前已绽放在成都天府广场、迎宾大道、二环路、三环路等地点,以鲜艳色彩点亮新年街头。
-------------------- 

本地图

P3★天下★

【碳中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近日,我国实验上首次在信息写入和读出均突破衍射极限的限制,实现了点尺寸为54nm、道间距为70nm的超分辨数据存储,并完成了100层的多层记录,单盘等效容量达Pb量级,对于我国在信息存储领域突破“卡脖子”障碍、实现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后续】昨日,一艘集装箱船空载从佛山南海开往广州南沙途中,触碰沥心沙大桥桥墩致桥面断裂。截至目前,2辆落水车辆已被全部吊起。事故造成5人死亡(空载中巴车驾驶员1人、电动摩托车驾驶员1人、落水小货车3人),2人在医院救治,生命体征稳定;肇事船舶一名船员轻微伤。

【世乒赛】22日,2024年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国乒女队、男队分别以3:0全胜战绩击败韩国队、日本队,顺利晋级四强。

【俄罗斯】昨日,针对俄美关系,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当“俄罗斯被公开宣布为敌对国家,是必须尽快摧毁并在战略上击败的直接威胁”,俄罗斯就不可能与美国恢复信任关系。俄罗斯没有从美国收到任何恢复战略稳定对话的“严肃建议”。
-------------------- 

P4★爱看头评★

【看完电影不满意可退款50%?更重要的是让烂片越来越少】
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帖称,在河南许昌胖东来影城(天使城店)发现一个公告牌,上面写道:如果对影片不满意,可以在看完后20分钟内,去售票处退款50%,并解释另外50%要上交院线,所以不能全额退款。影城(天使城店)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这样的政策,已经推行比较长时间了,但看完电影后退款的情况并不多。

>>>其实这就是已经讨论了很多年的“烂片退票制”。早在2011年,就曾有网友发起“烂片退票”倡议,呼吁“看了大烂片,影院应退票”,一时引起热议。此后,每当有烂片刷新观众的下限,或是比较热闹重要的电影档期,总会有人重提旧事。时不时也会有影院推出“不满意可退票”的措施,但一般都是短期尝试,很少有能长期坚持的。

>>>但无论是出于电影作为文艺创作和商品的双重属性,还是切实地考虑“退票”的可操作性,“烂片退票制”目前都很难大规模推行。一个最显著的原因是,到底什么是“烂片”?各花入各眼,没有也不可能有统一的评判标准,如果只是以“观众不满意”作为退票依据,很难客观公正地实行下去。而且,从表面上看,烂片退票制似乎能激励电影制作方精益求精、不做烂片,但一旦“30分钟内定胜负”,反而可能会让电影制作方更功利化,只顾开头吸引眼球,一味迎合观众,不顾作品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这对于电影艺术而言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

>>>无论是赞成还是反对“电影退票制”,初衷都应该是推动国产电影的繁荣发展,制作出让观众舍不得退票,甚至二刷三刷的优质作品。当敷衍观众,毫无诚意的“烂片”越来越少,退票自然就不会成为一个尖锐的问题。(羊城晚报评论员)
--------------------

编辑:邓思璐
责编: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