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一卡玩转成渝60余家优质景区;成都本地樱桃下月中旬将上市

四川.成都手机报0328上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3月27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30天活动在成都东部新区主会场举行。活动现场,2024成都世园会门票政策、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全球合作伙伴、世园推广大使和首批“世园小记者”正式亮相,标志着2024成都世园会筹备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详见http://m.scsjb.cn/tesT5

--------------------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十九。今日天气:10℃~27℃ 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第11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幕
◆一卡玩转成渝60余家优质景区
◆成都本地樱桃下月中旬将上市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视听大会】今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幕,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2000余家业内企业和机构、5000余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齐聚蓉城,将进一步打造中国著名、世界闻名的网络视听权威发布平台、成果展示平台、行业赋能平台、大众共享平台。

【成渝】昨日,“成渝文旅一卡通”预热发布,拟售价299元/张,面向全国游客发行,持卡游客在1年内可免景区大门票进入成渝两地60余家景区,同时享受成都市内多条旅游观光线路免费乘坐、餐饮/住宿/文娱等商户折扣。

【招商】昨日,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白鹭湾科创园项目招商启动会举行,活动现场,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锦江软件园,首批10家企业签约入驻成都传媒·白鹭湾科创园,预计总投资将达45亿元。

【人才公寓】近日,由锦江发展集团下属锦发展建投公司打造的交子峯萃人才公寓示范区正式对外亮相。建成后将提供住房300套,全部精装交付,项目预计于2025年9月全部竣工。

【野生动物】近日,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进行龙门山山脉森林资源调查时,于都江堰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欧亚水獭的身影。研究员介绍,尽管目前四川省尚无针对欧亚水獭的专项物种调查,但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看,种群规模已经显著扩大。

【樱桃】四川第一批樱桃近段时间已经悄然在攀枝花上市,成都本地樱桃目前长势如何?据介绍,由于成都年后持续低温,导致本地樱桃花期偏晚,比去年晚了一周左右,樱桃成熟上市的时间相较往年略微偏晚,大约在4月15日之后陆续上市。
--------------------

 

P3★天下★

【科考】国家海洋局消息,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将于今年4月返回祖国,“雪龙2”号、“雪龙”号将分别停靠香港、青岛并向公众开放。

【地质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昨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北京】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3月27日起北京市不再执行“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的规定政策。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将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河南】3月24日,一学生家长在抖音平台发布“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的短视频,河南南召县教体局昨日发布情况说明:该情况基本属实,已督促学校积极与该生家长沟通,妥善处理此事,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英国】去年轰动一时的英国大英博物馆藏品失窃案26日迎来新进展:馆方将前员工彼得.希格斯告上法庭,指控他从馆内偷窃并在网上倒卖数百件藏品。馆方表示,至今已找回356件藏品,希望能找回更多。
--------------------

 

P4★爱看头评★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 移风易俗不能简单“一刀切”】
近日,江苏南通发布《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摒弃丧葬陋俗,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倡导绿色祭扫是必要的,更易丧葬陋俗也需要时间,如此发布“一刀切”禁令,恐易挫伤当地群众的感情需要。尤其是《通告》中明确,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会同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从《通告》来看,认定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属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且焚烧也不环保,所以才决定从制造、销售源头“一禁了之”。但显然,这事没“了”,网上出现的一些强烈声音也说明,这个清明前的禁令举措还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有人直言,“想好好祭祀祖先也不行吗”,质疑中藏着戏谑,无奈中透着心酸。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看似为人民群众好,但“一刀切”的方式似乎又显得置“民”于不顾,忽视了人民群众最朴素的祭扫情感,多少也暴露出权力的傲慢与任性。当然,这不是说有关部门不应该对封建迷信出手,而是指出台任何官方文件需要审慎再审慎。至少,在发布任何禁令或规定前,不妨先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情感需求、现实需要。故此,各地不妨以此为鉴,以人民群众最接受的方式移风易俗,而不是靠一纸粗暴的禁令。人类学家斯科特在《弱者的武器》中提出,弱者以低姿态的反抗技术进行自卫性的消耗战,用坚定强韧的努力对抗无法抗拒的不平等。换言之,当一项禁令得不到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处于弱势的市民可能不会直接反抗,但会用各种间接的方式去“破坏”——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送上热搜可能就是其中一种。(红星新闻评论员 黄静)
--------------------

编辑:段琪琳
责编:高婷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