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5+2"区域拟不搞共享电动车;这样的土堆别踩!当心毒蚂蚁

四川.成都手机报0415下午版

手机报头图(三个logo集合)

据成都气象台消息,今日上午蓉城天空西边云量较多阳光透云而出,东边云量较少天气晴朗,体感有点小闷,11时全市均温27.2℃,较昨日升高0.6℃,预计午后云量逐渐增多,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1℃左右。注意啦,天气迎来反转!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今天傍晚前后及夜间,部分地方有分散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详见http://news.chengdu.cn/2024/0415/2414649.shtml 

--------------------
今天是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七。明日天气:17℃~25℃ 小雨转雷阵雨。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5+2"区域拟不搞共享电动车
◆川渝图书将用社保卡通借通还
◆这样的土堆别踩!当心毒蚂蚁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共享单车】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共享电动车的发展方向和共享单车的多项管理方向,“5+2”区域不发展共享电动车,正在向社会公众征求反馈意见,详见http://m.scsjb.cn/tet2Z

【就业创业】市人社局深化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今年,全市新认定8家省级孵化基地和6家市级孵化基地,目前共建成2个国家级、21个省级和33个市级基地,在孵创业实体及项目4767个,同比增加3%,新增产值约12.95亿元,税收0.81亿元,带动就业1.26万人。详见http://m.scsjb.cn/tet37

【三星堆】三星堆发布《三星堆博物馆参观须知》。其中提到,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讲学、表演、采访、商业性拍摄、自媒体直播、录播等行为;不得放飞无人机、穿越机、航空模型飞行器、风筝、气球等。详见http://m.scsjb.cn/tet36

【川渝】为推动公共图书馆跨区域协同发展、互联互通,通过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平台,实现川渝地区读者信息互认、图书通借通还、资源共建共享,将于7月1日起施行。

【提醒】注意!如果在路边、草地、公园……看到这种小土堆(如下图),千万别碰!因为这可能是红火蚁的巢穴。有别于普通蚂蚁,红火蚁攻击性很强。被叮蜇后,个别过敏体质者可能出现休克甚至死亡。详见http://m.scsjb.cn/tet35

【问政】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13号线一期、30号线一期、5号线大源地铁站B2口……市民关注的这条几条线路进展,成都地铁回复了,详见http://m.scsjb.cn/tet34
--------------------

20240415094830520

P3★天下★

【国家安全】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一些追求所谓新潮和猎奇的宠物爱好者,通过非法途径和渠道从国外进口一些“异宠”,这对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不可预估的破坏。详见http://m.scsjb.cn/tet30

>>>由拱北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的易某非法引进外来入侵物种案,日前已由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是全国首例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非法引进外来入侵物种案。http://m.scsjb.cn/tet38

【黄金交易】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规定,今天起,上海黄金交易所上调黄金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根据规定,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9% ;涨跌幅限制从7%调整为8% 。

【“五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乘火车出行,美好旅途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从我做起,共建文明有序的出行氛围。这些不文明行为不可取http://m.scsjb.cn/tet33

【通报】2024年3月1日15时许,55岁的潘某某酒后未赶上飞机,为发泄不满情绪,谎称飞机上有炸弹。今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潘某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

 

P4★服务★

【植物有大脑吗?有记忆吗? 看农科院专家解答】
植物能否感知环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研究院表示,植物虽然没有大脑,但是它们有很多种感知器官,可以感知光、温度、水分、重力、化学物质等多种环境因素。

>>>植物有意识吗?意识这个词,与感知有很大的差异,是一个多学科概念。意识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动物里面来的,我们说人有意识、动物有意识,但要是把意识放在植物上的话,是需要一些条件的。比如说,大脑是意识活动产生的基础,人或者动物都是通过大脑的神经中枢去控制行为的,而植物很显然是没有大脑或是类似的结构特征的。但是植物有很多跟动物意识类似的行为,所以我们才把它叫做“植物意识”。现代研究认为植物它在某一种程度上也是有意识的。

>>>植物的“意识”有哪些?植物意识的表现方面就是一些植物具有类似于动物神经中枢系统的功能单元。比如说一些植物具有维管组织,维管组织里的筛管细胞首尾相连,与动物神经元细胞的突触连接类似,且在植物细胞中也发现了很多动物中类似的神经递质类物质和相应的受体,也能介导电信号的传递,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这个植物有意识,就是因为它虽然没有大脑,但是它具有类似功能的维管组织,通过维管组织传递系列信号,从而使植物对外界产生不同的反应。

>>>植物有记忆吗?以植物被虫咬为例,如果植物第一次被虫子咬,产生出电信号,这个电信号就会引起这个植物产生一些防御外界的反应,比如说它产生有毒的物质,或是自身产生一些变化来保护自己。所以当下一次再有其他的类似的虫子来啃食它的时候,它就会有更多更完善的自保的机制,变得不那么容易被啃食了。就是因为有这种记忆,从而使植株产生了防御机制,所以当二次侵害袭来的时候,它就没有那么容易再去侵害这个植物了,所以科学家们都认为植物是有记忆的。(央视新闻)
--------------------

编辑:张烁 段琪琳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